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基地加强环境整治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银川市**下发通知,要求永宁县、贺兰县、西夏区人民**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基地及周边环境综合整*工作,11月25日前必须完成整*验收。

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带是我国葡萄酒三大“地理标志产品产地”之一,也是**国内公认的高品质酿酒葡萄的*佳产区之一,总面积近40万亩,涉及我市永宁县、贺兰县、西夏区的8个乡镇、农场、林场及科研院所。根据自*区**的部署,今年7月以来,我市沿贺兰山各县区以及环保、国土、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合采取措施,督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范围内所有不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无环保手续、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防*设施、烟(粉)尘超标排放的企业进行关停或搬迁,涉及企业近100家。目前,大部分污染企业已经停产,保护区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市**通知要求,对于所有需要关停、搬迁的污染企业,永宁县、贺兰县、西夏区**必须采取果断措施,不论其现在是否生产,都要采取吊销证照、断电等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11月下旬之前,国土部门要摸清关停、搬迁企业的土地权属上报,并收回土地承包合同,做好地貌**;工信部门要做好淘汰落后产能的相关工作,并依法吊销其生产许可证;工商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安监部门负责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环保部门负责吊销排污许可证;供电部门负责落实断电措施。对于整*完成情况,市**将进行专项督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