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葡萄酒产业转型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国内葡萄酒行业销售正在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市场规模已经初步确立。同时,葡萄酒的酿造工艺也有了大幅度提高、各产区**葡萄基地相继建立、市场监管机制逐步完善,中国的葡萄酒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的发展阶段。

与此同时,随着进口酒的大量涌入,国产葡萄酒市场份额大大下降。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国产和进口葡萄酒的销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滑坡,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在经历了十几年的快速增长之后,*次出现波动的迹象。*近“张裕农药残留”事件又在国内掀起轩然**,使国产葡萄酒雪上加霜。关注食品安全,应对新的消费环境,研究新的消费群体,成了摆在企业营销人员面前的又一大课题。种种迹象表明,我国葡萄酒产业已经进入艰难的转型时期。

如何应对新的消费潮流,加快葡萄酒的产业转型?

*根本的就是要把市场引导型转到生产引导型上来,认真研究产地风格及葡萄酒的个性。目前,国内葡萄酒消费结构已开始从正金字塔结构向倒金字塔结构的重大转型。同时,**葡萄酒正走向细分化、个性化、定制化。

一方面国产葡萄酒企业要大力发展葡萄生产基地,从源头上来提升葡萄酒质量,生产出**的葡萄酒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要更多的关注食品安全,从葡萄园开始把好产品质量关。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在葡萄园管理、葡萄酒的生产和流通等环节进行有效的监督,将食品安全问题真正落到实处。

另一方面国产葡萄酒企业要注重产业升级,在**模式、营销方式、品牌**、渠道建设等方面进行调整,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当前国内葡萄酒文化和饮用方式的宣传远远不能适应葡萄酒快速扩张的需求,对“农药残留”与“农残超标”的误解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就需要葡萄酒企业、行业**机构和媒体积极动员起来,把真**质优良的产品和***的葡萄酒企业及经销商,**给广大的消费者,引导人们正确饮用和鉴赏葡萄酒的同时,还要对葡萄酒的生产过程等因素有一个科学客观的认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