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A连跌5天平安证券称已消化利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张裕A29日收盘下跌0.77%,报44.0元,*近5个交易日连续下跌,跌幅达14%

公司10 月26 日发布三季报,1-9 月营收41 亿,同比降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11.6 亿,同比降8%,EPS1.7 元。三季度 营收、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分别为11 亿和2.42 亿元,同比降16%和降37.5%,EPS0.35 元。

平安证券2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

多因素致3Q12 业绩降幅超预期

3Q12 张裕营收同比降16%,净利大降37.5%,远低于营收降5%,净利增3%的预期。原因包括:8 月曝出“农残”事件,导致当月营收同比下降20%;需求不畅影响了整体销售;卡斯特等老产品仍受进口酒冲击较明显。净利方面,3Q12 为应对上述不利影响,公司加大了广告费投入和促销力度,再加上过去两年公司有广告费冲回的正面影响,3Q12 销售费增长了16%,我们估计4Q12仍保持这一趋势。

1-3Q12 酒庄酒受负面冲击*大,白兰的和进口酒是亮点

前三季度,爱菲堡同比持平,卡斯特同比下降约 15%,解百纳同比下降约7%,普通干红降幅约8%,甜酒、香槟等亦有小幅下滑。1-3Q12,白兰的和进口酒是亮点,前者有16%的增长,后者增幅接近80%,但基数小。

增长力量新旧切换过程中,业务调整仍需时间

一方面,原来主打的酒庄酒产品卡斯特,和解百纳等受进口酒直接冲击,且产品老化,导致经销商和公司自身销售人员被迫调整,目前仍未缓过劲;另一方面,**酒庄联盟、白兰的、新酒庄酒等受需求等各种因素影响,短期内难发挥大作用。张裕2011 年已开始对销售体系、人员、经销商等进行调整,但需求走弱、进口酒突飞猛进、公司船大调头不易等约束了公司调整的速度和效果。

当前来看,业务调整仍需要时间,增长力量仍处在新旧切换过程中。

股价下跌已消化大部分利空

张裕品牌、渠道和管理优势仍然存在,销售体系和产品结构的调整虽可能经历一段时间,但股价下跌已消化大部分利空,建议紧密跟踪公司业务发展情况。我们下调12-14年EPS分别至2.49、2.77和3.09元,同比下降10.7%,增长11%和11%,PE为19、17和16倍,增速下调主要考虑业务调整有不确定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