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庄葡萄酒拍卖市场萎缩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去年以来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上价格的不断下跌,拍卖场上的名庄红酒也不断退烧。有酒业**甚至预测,在现行税收政策之下,名庄红酒在中国的拍卖永远只能是小打小闹,因为中国进口瓶装葡萄酒的综合税率达到了48.2%,而毗邻的香港对进口葡萄酒实行全部免税政策。在此背景下,反倒是陈年白酒的收藏热度超过名庄红酒。

名庄葡萄酒拍卖市场萎缩

从去年9月开始,陷入“假酒”风波的波尔多葡萄酒价格暴跌,拉菲等超**红酒面临市场考验,一些年份酒跌幅超过了40%,欣欣向荣的葡萄酒市场遭遇了突然的拐点。有统计显示,2011年珍罕葡萄酒**拍卖额超过了5亿美元,而由于供应和信誉紧缩,加上波尔多势头减弱,今年这一拍卖总额预计将减少至4亿美元。

在华艺**今年秋拍的酒类专场中,名庄红酒的上拍数量就仅占10%左右。拍卖行的酒类业务经理李旻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名庄红酒的拍卖市场就不断萎缩,而**白酒和洋酒的市场不断攀升,到了今年秋拍,这一现象更加明显。如1987年原箱茅台(12瓶)拍到了21.85万元;人头马青樽**代单带EXTRA12瓶4.8万元起拍,11.5万元成交,溢价超2倍。“充分说明保存完好,原箱原包装的**洋酒和白酒越来越受到消费市场的青睐,市场的**程度已有超越名庄红酒的趋势”。

受中国葡萄酒高进口税制约?

对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葡萄酒经销商告诉记者:“其实名庄红酒的价格不能算跌,葡萄酒**大家都是知道的,原来1万元的酒能卖3万元,现在卖2万元,利润空间还很大。名庄红酒拍不好的真正原因,是中国葡萄酒的进口税率太高了,1支葡萄酒进入到中国内地市场,综合税率将近50%,而香港从2008年起,对进口葡萄酒实行全部免税政策,所以香港能够迅速取代伦敦成为**第二大葡萄酒拍卖市场。你想在香港能够1万元上拍的葡萄酒,在内地的起拍价起码要1.5万元。每年香港苏富比、佳士得拍卖葡萄酒,那才叫一个壮观,一个专场就有几千瓶名庄红酒,而国内的专场也就几十瓶,*多上百瓶,档次差距太远了。所以在现行税收政策之下,名庄红酒在中国内地的拍卖永远都只能是小打小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