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单宁柔和成熟度较高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波尔多酒农表示,2012年葡萄酒的单宁较低且柔和但果香**——不过酒厂需要做大量工作来挖掘葡萄的潜力。

左右两岸几乎所有的红酒已经在酒窖陈酿了——上周的降雨使得入桶时间比预期要早一些。

今年“与2010年相似,同样是经历了恶劣的气候,但是结果却很好,”圣埃米利永Angelu酒庄庄主HubertdeBouard说。“但是,2012年份可能会令人失望,因为降水比我预期的要早一些。对那些在生长期内密切关注葡萄树的酒庄来说,今年还是一个好年份。”

庞马鲁Bonalgue酒庄的Jean-BaptisteBourotte说,今年葡萄酒单宁含量低且果实成熟度高,所以“有潜力”。“10月份前两个周,我们以为收获期会很长很慢,但是从采摘结束到葡萄酒入桶的时间更长。**批桶内酒的酒精度达到14度,而且单宁很柔和,成熟度很好。”

“今年单宁不会很强劲,但成熟度很高,果香充沛。今年葡萄的潜力很高——收获期的降水是不利因素,但不要忘记8月和9月非常干燥。”

在圣艾斯丹佛,Serilhan酒庄的DidierMarcellis说,他相信他们可以“把它酿成一个很好的年份,但需要继续用心关注。”

“冷浸和单宁是*先要考虑的事,而且酒精发酵前要过滤。”

在索泰尔纳,酒庄都希望能受益于本周的阳光和高温,酿酒学家BillBlatch报告说“越来越紧张”。上周末降水结束之后,d'Yquem和Climens两个酒庄都将葡萄留在了枝头,希望它们能够继续浓缩糖分。

“降水之前就浓缩干瘪的葡萄可能就浪费了,但是没有浓缩的葡萄还不错,现在树上还有许多漂亮的葡萄穗。”Blatch在他的网络日志上写道。

DoisyVedrines酒庄的OlivierCasteja报告称,可以使用低温萃取技术来浓缩糖分,他坚信这样能够获得迷人的香气和合适的产量,“大约1300升每公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