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怀来县葡萄产业引领致富路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河北省怀来县把葡萄产业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葡萄酒生产企业发展到33家。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年产值达到40亿元,带动16万农民增收,葡萄主产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在9000元以上。近年来,怀来县实行**引导、企业参与、农民为主的办法,鼓励农民在规划区域内种植葡萄。对葡萄园的种植费用和园区建设,县财政给予一定补贴。

怀来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该县引导农民按照技术操作规程,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实施,建立**、规范的葡萄基地。在新发展的葡萄园内,积极引进、**优良品种和***,提高产业内在质量。除大力发展鲜食葡萄和葡萄酒产品外,还注重培育发展葡萄酒瓶、酒杯制造及葡萄酒文化旅游等配套产业。目前,该县的葡萄醋、葡萄籽油、葡萄籽化妆品等高附加值的产品也逐渐形成规模,葡萄产业已经形成培育、种植、收购、酿造、销售一条龙的良性循环。全县常年从事葡萄相关产业的用工超过10万人,葡萄产业真正成为“带一产、强二产、兴三产”多点支撑的复合型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