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葡萄酒新闻红黑榜(1)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本周,国家***公布了葡萄酒行业2012前三季度行业生产及发展数据。统计数据显示1-9月中国葡萄酒行业完成产量95.6万千升,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8.26%,环比1-8月的累计产量增速下滑0.43个百分点。1-8月,我国葡萄酒行业收入增长9.75%,同比11年同期的增速减少近15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增长1.06%,同比11年同期的增速减少32.3个百分点。葡萄酒行业仍处于低速发展阶段。

新闻红榜

国产葡萄酒迎来复兴的机会

10月26日,“中国葡萄酒城”命名仪式在武威隆重举行,武威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全国**的**家“中国葡萄酒城”。这是近三年来武威充分利用悠久的葡萄酒酿造历史、*特的地理禀赋、厚重的文化底蕴等*特资源,以品牌战略做强做大“液体经济”*位产业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小编点评:今年以来,围绕着中国产区发展的探讨和研究逐渐增多,业界不断审视世界葡萄酒产业的发展高度,对中国的产区发展理思路、谋发展,国产葡萄酒产业发展得到重视。这是国产葡萄酒复兴时机的到来。日前,上海卡聂高董事长陈柏龙做客糖酒快讯网全媒体直播室,也在谈及国内葡萄酒行业的未来发展时称,近些年进口葡萄酒的鱼龙混杂却给国产葡萄酒的复兴带来了机会,国产葡萄酒要看到希望。

进口葡萄酒企酒商联合自律

本周有消息称,中国信誉酒商《葡萄酒》授牌仪式将于11月16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届时,有11家企业将被授予中国信誉酒商称号。这是进口葡萄酒的商家*头*次联合起来为进口酒正名。就在不久前,在福州召开的第五届“论道中国”葡萄酒高峰**上,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世界主要葡萄酒生产国的十家权重企业共同发布了一份《品牌宣言》,这被视为进口葡萄酒业界将启动行业自律机制的一个明显信号。

小编点评:这是中国市场的进口酒企酒商联合起来,推动进口葡萄酒市场呈良性趋势发展的举动。主流酒企酒商已经意识到,不能仅仅在市场层面上竞争,更应该倡导合作,合作向社会传递正确的理念,合作维护行业形象。只有这样市场才会越做越大,行业才能良性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