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端葡萄酒拍卖额预减五分之一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供应和信誉紧缩,加上波尔多势头减弱,2011年**超过5亿美元的**葡萄酒拍卖额今年预计将减少至4亿美元。 追踪美国葡萄酒拍卖行情的《葡萄酒观察家杂志》拍卖指数,在第三季度跌了3%;拍品平均价格为2300美元,而去年同期该数字为3616美元。苏富比拍卖行的JamieRitchie认为,价格会先跌到谷底再缓慢回升。“现在不仅要多成交才能保持相同的销售额水平,而且进入市场的酒也变少了。”

据报道,波尔多五大庄之一的拉菲,在两年前12瓶一箱的1982年份就能拍卖6万-8万美元,而如今跌至4万美元或更低。AM&;;C拍卖师JohnKapon说:“葡萄酒拍卖市场中,波尔多葡萄酒占50%,勃艮第占35%,意大利酒、加州酒等占15%。而如今波尔多价格降低30%,拉菲甚至低至50%,拉菲泡沫已经破灭。”

佳士得的CharlesCurtis则更乐观,他表示勃艮第价格上涨能弥补波尔多带来的损失,而且意大利和罗讷河等产区的葡萄酒也更强势。Ritchie也认为**勃艮第销售强劲,特别是罗曼尼康帝,但供应量少是个问题。

某欧洲知名拍卖行酒类负责人表示,亚洲买家的关键词也**只是波尔多和勃艮第。

国内酒商促销

这一价格变动很快传导到中国市场,以国内一家大型中**酒类服务商为例,该公司去年从欧洲进口了约10亿元人民币的各类中**名葡萄酒,截至今年9月,仅销售两成左右。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所以今年的任务,就是要消化库存,包括拉菲等很多名葡萄酒都在降价促销,降幅为20%-30%。”

另一家酒类批发商也称,今年中国市场消费拉菲等名葡萄酒热情降温,导致价格出现波动。他以2007年拉菲酒为例,2008年时价格在3300元左右,2010年5月受国内需求及炒作影响,价格涨到了8000元上下,但到了今年6月,已经跌到了6000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