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A净利创新低或全年增速下滑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业**公司张裕A于10月25日晚间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实现净利润11.63亿元,同比减少7.99%;基本每股收益1.70元。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11.11亿元,同比下降16.05%;净利润2.41亿元,同比下降37.53%。

受净利大降影响,张裕A股股价周五大跌7.3%,张裕B股大跌9.94%,成交均创出近期新高。

单季净利润创2年来新低

数据显示,张裕1-9月总营收41.23亿元,同比降6.57%。纵观上半年经营情况,张裕1-6月实现营收30.12亿元,同比降2.51%;而一季度总营收为19.12亿元,较去年同期也有近10%的下降。

同时,公司经营现金流也持续萎缩。数据显示,张裕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6.21亿元,同比下滑47.69%,而上半年经营现金流为5.84亿元,同比下降42.64%,*季度该数字仅为4.97亿元,较去年同期萎缩超50%。

而净利润方面,张裕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该项指标11.62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仅有2.41亿元入账,同比降37.53%,这也创下了公司自2010年三季度以来的业绩新低。

“农药残留门”重创 分析师称全年业绩增速下滑成大概率事件

今年8月,有媒体报道张裕葡萄酒存留农药多菌灵或甲霜灵残留可能致癌。这一消息一经公布便在市场上引起了震动,张裕A当天股价暴跌9.83%,成交量放出天量,达到6.3亿元。

尽管张裕公司快速做出回应,称公司产品多菌灵及甲霜灵含量大幅低于欧盟标准,对人体无害,但该事件无疑已经使张裕蒙受了*大的信誉、品牌损失和经济损失。公司在三季报也表示,2012年7-9月,受媒体负面报道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6.05%;公司为此加大促销力度,使销售费用同比增长了16.08%,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主要受二者影响同比下降了37.53%。

事实上,由于宏观经济下滑以及去年提价带来的基数效应,张裕今年上半年销售增速已经开始放缓,这从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数据可见端倪。而进口葡萄酒大量涌入、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市场由低端酒向**转移等因素使得国内葡萄酒行业发展举步维艰,作为行业**的张裕更是*当其冲,有分析师指出,张裕公司今年业绩增速下滑或是大概率事件。

三季度股价狂泻三成张裕A吓退众机构

在种种不利因素作用下,三季度张裕股价狂泻三成,9月份*后一周,该股更是创出了近三年股价的新低,成为基金重仓股“**熊”,令126只基金合计浮亏近12亿元。

面对如此惨淡的市场表现,机构纷纷出手减持,**时间竞相离场。数据显示,以基金为*的主力机构三季度累计净卖出张裕4.08亿元,买入成本、卖出成本分别为57.25元、57.28元。

而在“黑天鹅”事件发生的当天,张裕大宗交易平台上也热闹非凡,交易双方营业部均为清一色“机构专用”席位。其中,买入方5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交易9046.27万元,占当天成交额比14.41%;卖出方5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交易29510.63万元,占当天成交额比46.99%,且卖出总额是买入总额的3.26倍。

张裕三季报股东名单显示,二季度第七大股东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基金已经从三季报中消失,该基金曾在二季度末持有张裕558万股。而大成**管理2020生命周期基金三季度以持股458万股成为新进第九大股东。

与国内机构表现迥异,众多买入张裕B的QFII表现相对淡定。除了挪威央行(NORGES BANK)、瑞士银行(UBS (LUXEMBOURG) S.A.)、富达基金(BBH BOS S/A FIDELITY FD - CHINA FOCUS FD)进行减持之外,新加坡**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 CORP.)等4家QFII持仓均有上升,而高瓴基金(GAOLING FUND,L.P.)和宏利人寿中国价值基金(HTHK-MANULIFE CHINA VALUE FUND)持仓未有变动。

值得关注的是,挪威央行曾在9月19日对张裕公司进行过实地调研,与其一共调研的还有海富通基金、OWL CREEK、太平资产管理公司、上海正享投资公司、东方证券、SMC中国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