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世界最佳侍酒师深度剖析葡萄酒评分系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下午,由商源**酒业主办的“进口葡萄酒在中国的传播与市场”**交流大会在福州顺利举行。葡萄酒界**侍酒师Andreas Larsson先生、《TASTED》杂志出品人安东尼等多位国内外**就葡萄酒文化传播与市场销售等话题进行了全面解读。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刘员、上海酒类专卖局局长卢荣华等行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媒体记者参与了此次交流大会。

刘员***对商业**酒业成立以来的快速发展予以了肯定并表示,进口酒市场近年来的发展很快,但与国外相比,中国酒商对葡萄酒文化传播的理解并不到位,如何在葡萄酒的文化传播与市场销售之间找到平衡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真正解决,商源**酒业勇于探索此类话题,将对行业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精彩“**秀”

受商源**酒业邀请,侍酒师Andreas Larsson来到福州,为中国酒商上演了一场精彩“**秀”。

Andreas Larsson,当今世界上的*佳侍酒师之一。早在2004年就获得了欧洲*好的侍酒师的荣誉,2005年,又获得了**葡萄酒侍酒**称号,2007年,Andreas Larsson获得了世界侍酒师大赛冠军。在CAFA侍酒师学院代表就葡萄酒文化传播话题进行主题发言后,Andreas Larsson隆重登场。除了详细阐述罗伯特· 帕克评分的来龙去脉以外,Andreas Larsson还介绍了其他几个主流的评分系统,揭开了整个评分系统的面纱。

演讲环节结束后,Andreas Larsson在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考验:主持人从现场5瓶酒中选出一瓶,Andreas Larsson通过盲品,准确判断出来此瓶酒的信息,显示出了***佳侍酒师的超凡实力,也令现场的嘉宾和媒体记者为之起立喝彩。

作为“方舟计划”的重要一站,此次**交流大会,商源**酒业还邀请到了法国*具知名度的葡萄酒杂志《TASTED》出品人来到福州,和大家一起交流葡萄酒文化传播与市场营销推广的话题。

文化传播和市场营销的平衡

法国是公认的*会讲品牌故事的国家之一,这背后*大的支撑点其实是文化。法国人如何传播葡萄酒文化?他们怎样用文化影响了市场,将农产品卖出了奢侈品的价格?

杂志《TASTED》出品人安东尼和整个视频拍摄团队携完整的设备来到论坛现场,在和现场嘉宾分享那些美仑美奂的宣传片的制作过程的同时,还对整个文化传播产业的特点和未来趋势进行探讨。国内知名策划人杨卫东先生也现身交流大会,分析了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文化传播的特点,并将通过和法国传播模式的对比,和到场经销商分享如何正确地向消费者传播葡萄酒文化。

据了解,商源**酒业此次主办的活动集合法国庄主、知名侍酒师、国内外媒体、葡萄酒教育学院以及全国酒商共同深入了解葡萄酒评分系统,探讨中国葡萄酒文化推广和市场营销,在业内尚属首次。

商源**酒业总经理宋恩庆认为, 中国进口酒商经过近5年来的洗礼,已经从被动接受的“知其然”基础阶段,上升为主动认知的“知其所以然”阶段。评分系统对很多国外酒庄产品的定价影响很大,原因在什么地方?“我们之所以将Andreas Larsson来给我们揭开评分面纱,是希望我们的经销商能知其所以然。”宋恩庆表示,“应该将产品价值透明化让经销商朋友可以明明白白定价,消费者也将开心愉悦地为产品的品质买单。”

在论坛会上,宋恩庆还表示,商源**酒业目前仍处在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地推广的探索期,对于各种进口葡萄酒的推广营销方式也一直在尝试和摸索,希望能借此次论坛与众多酒业精英一起探索进口葡萄酒品牌塑造、市场运营的新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