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将迎来优质的年份香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香槟**Giles Fallowfield称,香槟产区酿酒葡萄生长期遭遇霜冻,开花期状况糟糕,冰雹和疾病影响了今年的葡萄产量,而采摘前的干燥及温和气候令这一情况有所逆转,预计今年香槟产区产量虽然有所减少,但将迎来**年份。

路易王妃香槟(Louis Roederer)*席酿酒师 Jean-Baptiste Lécaillon表示,“今年的品质非常**。这是一个**年份,可能会好于1996年份,接近1990年份的品质,但部分产区品质预计将比1947年份更**。今年的黑皮诺、霞多丽和莫尼耶皮诺达到**成熟,酸度平衡,pH值低。”

菲丽宝娜香槟坊庄主Charles Philipponnat称,“几周之后等我们品尝过静态酒之后一切就会见分晓,但目前的品质介于2002年份和1959年份之间,这是香槟***的两大年份。对于我们来说,品质会达到1959,1990和2002年份。每公顷产量只有6-7000公斤,但品质令人满意,特别是黑皮诺,糖分含量可达到11.5°至12°以上,高于1976年,2000年和2003年,此外酸度平衡,高于1996年。”

Ruinart香槟*席酿酒师Frédéric Panaiotis称,“目前一切就绪,品质**,足以酿造**年份香槟。所有酿酒品种非常**,预计今年的丙三醇和葡萄糖酸的含量会非常高。”

巴黎之花香槟*席酿酒师Hervé Deschamps称,“今年葡萄的总体品质非常高,生长期没有出现灰霉病,所有品种呈现**成熟。”

酩悦香槟*席酿酒师Benoît Gouez认为,“考虑到今年的葡萄健康状况,成熟度和酸度平衡性,预计将迎来**的年份香槟。”

Drappier香槟坊庄主Michel Drappier此前曾将今年的采收状况比作优异的1996年份。“这是一个‘极端’年份-2月份温度达到零下20摄氏度,冬季末非常温暖干旱,春季的降雨成为多年来的*多降雨季,加上酒庄经历了200多年来*具破坏性的冰雹风暴,8月份的热浪,以及38度的炽热天气烤焦了部分葡萄浆果,这些都导致Drappier香槟坊达到1957年以来*低产量,每公顷产量只有4300公斤。”

其他香槟坊的产量也大幅度下滑。Lécaillon称,“我们大多数以传统方式耕种的老葡萄园及采用有机和生物动力耕种葡萄园2012年经历了恶劣天气,特别是提前成熟的列级葡萄园。葡萄园*终每公顷产量只有7500公顷,低于标准产量。”

菲丽宝娜香槟坊每公顷产量仅有6-7000公顷,而酩悦香槟平均产量仅有8500公顷。采收结束至发稿以来,只有巴黎之花的产量达到CIVC制定的*高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