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散乱”成孕育进口葡萄酒市场乱象温床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正是进口葡萄酒在品牌和渠道层面上高度分散的现状,成为孕育各种市场乱象的温床。”在第五届“论道中国”葡萄酒高峰**上,来自法、德、西、意等世界主要葡萄酒生产国的十家权重企业发布《品牌宣言》,抑制散乱蔓延,**消费者利益。

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上究竟存在多少个不同的品牌?

很难有人给出确切答案。在去年度以超过3100万瓶的销量雄踞进口葡萄酒市场**把交椅的法国“卡斯特”,也只占原瓶进口法国葡萄酒总量的1/5。而据****提供的数据,去年法国葡萄酒也仅占到原瓶进口葡萄酒总量一半。然而各种“傍**”却层出不穷,“拉斐”和“卡斯特”是被傍得*多的品牌,如“大拉菲”、“拉菲正牌”、“拉菲副牌”等上百种。

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近年来增长强劲,然而不断蔓延的各种市场“乱象”却在悄然蚕食着这一市场看似美好的前景。散装酒货轮灌装冒充原瓶进口等丑闻冲击着整个进口葡萄酒界。有业内表示,造成这些乱象的原因在于“散”字。

另一方面,****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有3863家葡萄酒进口商。而经营进口葡萄酒业务的企业多达三万家以上。“如此多的企业竞逐一个市场,难免鱼龙混杂。”业内表示,对于一些实力不济的小进口商而言,采取不良竞争手段乃至非法手段,几乎成为了获取**的**途径,行业应自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