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球葡萄酒产量锐减十三亿瓶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法国*大的葡萄酒合作社欧标集团GroupeVald’Orbieu透露,继今年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主要葡萄酒出产国产量降低后,**将面临着锐减13亿瓶葡萄酒的不利局面。

欧标集团GroupeVald’Orbieu*席执行官BertrandGirard在此前的巴黎新闻发布会上称,“这种情况可谓**葡萄酒历史性事件。我们的葡萄酒陷入短缺,这在过去的三四十年间从未出现过。”

在随后的采访中,Girard告诉记者,今年**的葡萄酒短缺量将至少达到1**千升(相当于2.64亿加仑,10亿瓶葡萄酒)。

来自**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的数据显示,尽管**葡萄酒消费量有所增长,但葡萄酒产量在过去的十年间不断降低。

“过去两年间,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葡萄酒存量已经消耗殆尽,这也使得2012年**葡萄酒短缺情况的弥补没有了缓冲的余地。”Girard说,“意大利的葡萄酒库存量近乎全无;我们也没有足够的入门级葡萄酒;这些意味着我们没有葡萄酒存货来填补**葡萄酒的短缺。”

在今年南欧地区的葡萄遭受严重旱灾之后,欧盟就预测葡萄酒将减产1.5—2**千升。更何况,今年欧盟的葡萄遭受了冬季的干冷、萌芽期的寒冻和雨雹天气,以及夏季的炎热……这些都使得情况更加恶劣。

农民游说组织Copa-Cogeca本周也预测,欧盟的27个葡萄酒国家的产量今年将降至1.444千万千升,而去年的总产量则达到1.605千万千升。法国和意大利的葡萄酒产量将是近四五十年来的*低值。

“在南半球,今年智利和阿根廷的葡萄酒产量与以往相同,只有南非的葡萄酒产量略升。”

Girard称,“就算明年智利和南非的葡萄产量超常,它们也无法弥补因欧盟减产造成的**葡萄酒短缺现状。”

同时葡萄酒的预算也已不足,80%的葡萄酒成本价提升至2—4欧元/瓶。以西班牙为例,今年该国一般的瓶装酒售价达到了60欧元/百升,而在两年前售价只有30欧元。

OIV数据显示,2011年的**葡萄酒产量由2000年的2.8千万千升降至2.65千万千升,**葡萄酒消费量则由2.257千万千升上升至2.443千万千升;**葡萄园面积也在过去十年间锐减,从2000年的7.85**公顷减少至7.59**公顷(1.88千万英亩)。

Girard担忧道:“葡萄酒短缺*容易引发的是葡萄酒消费者将转向消费其他酒精类饮料,比如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