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酿酒大师相聚宁夏贺兰山比拼酿酒技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金秋时节,正值中国北方酿酒葡萄采摘的好时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迎来了七位世界酿酒**,他们将用两年时间酿出自己心目中**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这七位酿酒**分别来自新西兰、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南非等6个国家。

“我们特意选择了不同国家背景的酿酒师,因为他们代表着世界葡萄酒主要产区的*高酿酒水平,这样能够酿造出不同风格的葡萄酒来丰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类型。”宁夏葡萄花卉产业发展局局长曹凯龙说。

宁夏贺兰山东麓位于北纬37-39这条世界**葡萄酒产区纬度线上,具备生产**葡萄酒的地缘优势,是中国继河北昌黎、山东烟台后,第三个被****为葡萄酒原产地保护认证的产区。近3年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国内外获得各类奖项近百个。2012年,宁夏被**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吸纳为****个省级政府观察员。

据了解,本次**葡萄酒**邀请赛由宁夏葡萄花卉产业发展局主办,有两项比赛内容,一是酿酒师通过集中选择葡萄园、统一设备,各自酿出5吨干红作为参赛作品;二是酿酒师和企业进行双向选择,由企业提供葡萄、设备等酿出5吨干红。

曹凯龙说,将世界多位顶级酿酒师集聚在一起比拼技艺,会有力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品质和**知名度。

拥有17英亩酒庄的加拿大酿酒师杰西.库珀说,过去两周他和其他几位酿酒师一起参观了很多葡萄园和葡萄酒企业,也了解了一些酿酒设备和技术,希望这次能够和企业间有很好的合作,帮助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打出品牌。

而对于喜欢“猎奇”的新西兰伊莎贝尔酒庄首席酿酒师的派翠西亚.米兰达来说,这次比赛让她感到十分兴奋。“我特别喜欢到新兴葡萄酒产区挖掘潜力,发掘土壤、品种和气候条件的独特组合,因为这让我感觉到有无限发挥的可能”。

作为一个新兴葡萄酒产区,“宁夏贺兰山东麓”这个地理品牌已经获得国内外认可。今年8月底在宁夏举办首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节期间,世界葡萄酒**杰西丝.罗宾逊来到宁夏参观了葡萄园和酒庄以及品尝了多款葡萄酒之后说,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原料品质高,令人难忘,具备酿造**葡萄酒的条件。

据了解,这次大赛所酿葡萄酒都将在下一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节期间进行集中评奖。其实,对于酿酒师们来说,这次比赛不仅仅是一次商业竞争,更是一次分享经历和经验的机会。

新西兰酿酒师戴维.太涅说,参加这次比赛能进一步丰富个人酿酒经验,同时有机会与其他酿酒师分享酿酒哲学和学习新的技术和理念,也是件令人向往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