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012全球葡萄酒贸易总体不乐观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法国食品协会Sopexa对**12个主要国家的1300个葡萄酒机构、进口商、批发商、超市及葡萄酒专营商进行了网络采访。结果发现,仅57%的人表示,2012年葡萄酒销售有望高于2011年,而去年67%的商家预增。

目前,只有德国、俄罗斯和香港三个市场的葡萄酒贸易与去年持平,其中日本70%的贸易商表示,2012与2013年销售额有望上升,而2011年福岛危机时期,仅43%的商家预增。

Sopexa对加拿大、美国、比利时、丹麦、芬兰、英国、瑞士及中国八大主要市场(八大市场占法国静酒出口的85%)调查显示,今明两年葡萄酒贸易总体不容乐观。

不过,虽然欧洲市场2012、2013年葡萄酒销售前景看跌,北美与中国市场还可以。

就**而言,法国葡萄酒贸易前景不及其它竞争对手,如意大利市场前景乐观,智利、葡萄牙、奥地利等国都对传统葡萄酒国家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带来很大威胁。

从整体形象评分(5分)来看,法国与意大利分别获得4.4与4.3分,智利、阿根廷和美国只有3.9分。

Sopexa认为,法国可以通过**葡萄酒生产商、专注打造节日产品与生活方式,来加强其在**市场的形象。

就需求而言,葡萄品种与入门级产品*受欢迎,尽管不少研究指出,**产品需求上升,但这都是相对于经济衰退时期的消费而言。未来,**葡萄酒可能不是那么受宠。

同样,有机葡萄酒在中短期内销售也不会增长,今年共有29%的商家预增,去年35%的商家报告有机葡萄酒销售增长。

螺旋盖葡萄酒销售将持续上升,受访者中56%预测2012年螺旋盖包装产品销售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