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森叔自酿葡萄酒“酿”出两项国家专利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因为自酿葡萄酒,在享受葡萄美酒的同时,年近7旬的东莞森叔更是获得了两项****。

  近日,森叔申请的**“一种酱果酿酒器”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加上先前授予可实现开瓶葡萄酒长期保持的“可防止液体变质的容器”**,森叔酿葡萄酒酿出了两项**。

  自酿葡萄酒不对外卖

  森叔全名黎淦森,今年已68岁,籍贯万江,是土生土长的东莞人。先前,森叔是个建筑包工头,而今他和家人住在花园新村,并在附近开有一家小店。说上去,这间小店并不副实,因为这里自酿的葡萄酒并不对外售卖,更多时候它与摆在店里的象棋一样,是森叔会友用的器物。品酒、下棋,其乐融融。

  这里**的商品就是各式的酿酒器,也就是森叔已申请**的产品。记者留意到,这些圆桶形状的酿酒器以不锈钢为材质,大小不一,有的可以酿100斤葡萄容量,有的可以酿200斤。“不是那种超大的,大小正好适合家庭用。”森叔说。同时,除了葡萄外,酿酒器还可以酿布冧等酱果酒。

  据森叔介绍,全自动是这些酿酒器的*大特征。在不锈钢圆桶上有全自动安全阀,**气压的发酵,例如,按照葡萄酒酿制要求需要3公斤的气压,在设置为此数值后,安全阀低于3公斤气压,就会自动关闸,高于3公斤气压就自动放气。在圆桶下的温度表也有自动设置温度的功能。森叔说,全自动**发酵质量,酿出醇正葡萄酒的同时,也能**酿酒的安全。

  大概两个月后,泡制的葡萄酒就可以出炉了。

  因生病与葡萄酒结缘

  “我每餐都会喝一杯葡萄酒,”森叔笑着说,葡萄酒是一种健康饮品,能够预防心血管等多种疾病,还有助消化。“你看我都70岁的人了,能看得出得过大病么。”

  森叔的身子看起来很硬朗,但却是做过两场大手术的人。头一次是1993年,当时做过早期食道癌手术;后一次是2003年胆切除术,这一次病患正是森叔接触葡萄酒的开始。

  当时森叔做手术后患上了胃溃疡,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后来有一位医生建议他平时可以喝喝葡萄酒,利于消化。森叔去买了葡萄酒来喝却不见效,“很多都是有杂质的,不够纯,效果就不好了。”森叔于是有了自酿葡萄酒的想法。

  然而器具酿酒却不容易。森叔*初是用瓶子发酵,容易生虫发臭,还有一次因为气压过大,瓶子发生爆炸。后经过矿泉水桶等发酵失败的实验后,*终森叔选择了不锈钢圆桶作为酿酒器,并取得成功。森叔还把各种酿好的酒,五子纯、葡萄纯、桂香纯等,拿到市治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卫生检验中心检验,各方面都符合果蔬汁饮料卫生标准。“许多朋友喝了都纷纷叫好。”渐渐地,森叔的葡萄酒在朋友圈中也有了名声。

  **容器可保质6年

  为**开瓶的葡萄酒能长期得到保存,森叔又忙碌起来。空气不进去,酒倒不出来,如何*大限度减小空气的影响呢?2009年,森叔想到了在瓶子口加一个消毒器(75°的乙醇),用来过滤进入瓶中的空气。“平时打开阀门酒都不会流出来,因为没有空气。只有打开顶部开关,空气经过过滤器,酒才会出来。”森叔介绍。

  这款“可防止液体变质的容器”可保质6年。2010年,森叔成功为它申请到了国家实用新型**。

  “自己酿酒,除了成本低外,更重要的是图个有趣、健康的生活方式。”森叔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