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到的2012年份波尔多有望高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波尔多2012年份葡萄经历了一个尤其寒冷的冬季和潮湿的春季,使开花延后且不均,整个产区的采收时间也非常不同步,平均采收比以往晚了三周。葡萄酒生产商表示,接下来几周的天气非常关键,决定了今年品质的好坏。

拉菲酒庄已于上周开始采收,而其他一级庄则在本周进行。

晚熟的赤霞珠葡萄的采收工作还未开启,有可能将延续至本月底。圣爱美隆产区采收或许更晚,Château Gaudet Plaisance酒庄的Pierre Taïx表示有可能10月20日才开始收获。

所以接下来几周若天气恶劣——大规模降雨或霜冻,尚未采收的葡萄将受到严重损伤。尽管秋季初时略有霜霉病情况,但葡萄腐烂极少,总体质量**。霉病使喷剂的使用大量增加,尤其是有机种植者。

产量方面与去年水平相近,没有原先估计的大幅减产情况。Boyd-Cantenac酒庄酿酒师Lucien Guillmet表示,产量预计与去年一样,大约在4000升/公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