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消费观转变民族品牌迎来机遇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纵观葡萄酒市场格局不难看出,目前进口葡萄酒品牌盘踞着**葡萄酒市场,国产葡萄酒品牌长期在低端市场徘徊。然而随着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品鉴和认知能力的不断提升,这一市场格局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据悉,一些进口葡萄酒品牌正在转攻*占低端市场。从进口葡萄酒触角延伸这一微妙举动不难看出,如今,进口品牌葡萄酒正在逐渐褪去精美包装的外衣,通过更高的性价比来迎合消费者选择的变化,因为消费者已经开始注重葡萄酒的本质品质,而不是简单的品牌包装。

在这种情形下,国产葡萄酒牢牢把握住品牌腾飞的机会,不断完善自身产品品质,争取用真实的口味留住本属于自己的中国消费者。以中国葡萄酒行业**品牌之一的中国通天酒业集团为例,从成立之初就一直矢志不渝地坚持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品质葡萄酒,致力于强大葡萄酒行业民族品牌。通过实地采访记者了解到,中国通天酒业的葡萄酒庄园坐落于北纬41°,而这一纬度正是世界葡萄酒**地带。从法国罗纳河谷到意大利西西里,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再到通天山葡萄酒的产地鸭绿江河谷,这一纬度上产生了无数传世佳酿。拥有这样得天*厚的产地优势,通天酒业更是将重心放到产品自身上来,精心研制推出通天晚收山葡萄酒。顾名思义,这种酒是用推迟采摘的葡萄酿制而成的,晚收葡萄的糖分和果酸得到了高度浓缩,酿出的葡萄酒以纯正口感、浓郁果香和甜美品质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也填补了国产葡萄酒在晚收葡萄酒这一领域的空白。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国人也更加期待国产葡萄酒的崛起。一位北京的消费者告诉记者,“葡萄美酒夜光杯”,中国人自古就更加懂酒,也更加爱酒,他期待中国能够有属于自己的**葡萄酒品牌,有真正强大的民族品牌。正如消费者期待的一样,中国葡萄酒产业正在不断发展与完善,国产葡萄酒在提升自身品质的同时,也在强大着自身。2012年,通天酒业集团并购白洋河股份,这种资源的整合,也必将壮大国产葡萄酒品牌的力量。从市场表现以及产品品质的提升等种种迹象来看,国产葡萄酒正在逐渐发力,而真正能够让消费者得到实惠以及**享受的民族品牌也在努力崛起。企业有这样的期待,消费者也一样看好民族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