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城市民“迷恋”自酿葡萄酒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园亲自采摘葡萄,作坊里学习酿制葡萄酒,农家乐里品尝农家土菜。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辽宁省锦城市区不少市民在郊区或凌海市、北镇市周边的葡萄园里体验了这样的生活。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时,锦城周边的葡萄园也忙了起来,很多市民趁假期来到葡萄园体验采摘活动。除了作为应季水果,更有不少市民大量购买葡萄用于酿制葡萄酒。在锦州通往北镇的国道102线路边,可以看到不少葡萄园搭起采摘棚,果农们还摆出自家酿的葡萄酒一边售卖一边招待前来的游客。在葡萄园里,前来采摘的市民玩得十分尽兴。他们吃着自己亲手摘的葡萄,十分开心。

在北镇常兴店一个葡萄园里记者看到,果香浓郁的葡萄园里,人们三三两两,一人手里一把剪子,将一串串晶莹紫亮的葡萄剪下收入囊中。葡萄园**告诉记者,往年,来果园摘果子的都是些批发商或是路过的游客,而从去年开始,很多市内的百姓开始到这里自己摘果子,回家自己酿葡萄酒。“这段时间是自酿葡萄酒的*佳时期,每天都会有人前来买酿酒的葡萄,一摘*少百八十斤。”葡萄园**说,每个来这儿的人都满载而归。

采访中,市民罗阿姨笑呵呵地告诉记者说:“欣赏田园风光,亲自动手摘葡萄,感觉特别好。”她说,现在流行自酿葡萄酒,家里自制葡萄酒除了买葡萄的花费外,其他并不怎么花*。而且味道**好,***的。“葡萄酒含多种氨基酸,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葡萄园里,另一位已经迷上自酿葡萄酒的刘先生说,自酿葡萄酒工艺简单,很好操作,除了**方面的功效,自酿酒的一大好处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配,形成“*家”特色,在亲朋好友家庭聚餐的时候将自酿的葡萄酒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北镇盛产葡萄,自酿葡萄酒有着*特的优势。如果外地来了客人,我们拿出自己酿造的葡萄酒来招待,既有情调又宣传了家乡,是件很不错的事……”刘先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