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酒商反对进口美国“Chateau”葡萄酒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欧盟一向禁止出售贴上“Chateau”(法语“庄园”)标签的美国葡萄酒,担心消费者混淆,打击法国葡萄酒销情。欧盟近日考虑放宽进口限制,引起法国波尔多酒商强烈反响,批评美国葡萄酒“入侵”是欺骗消费者,破坏传统及质素。消息称,由于反对声音强烈,欧盟决定延迟原定昨日的表决。

欧盟27国农业部官员昨齐集布鲁塞尔,商讨贸易议题。法国农业部长勒福尔承认谈判陷入胶着,指“庄园”一词对法国酒业别具意义,其它国家则比较“不在乎”,较难争取各国支持。波尔多酒商协会主席奥斯索特表示,“庄园”代表质素保证,美国的定义则儿戏得多,若为开放贸易而放弃原则,实在是一大耻辱。

庄园一条龙生产成法文化

法国对“庄园”的定义严格,成为该国特殊文化,意指整个葡萄酒生产过程,由种植、酿造、装瓶等,均须在同一庄园进行。相反,美国对葡萄产地无严格限制,只要生产者或集团使用旗下种植的葡萄,不论地点,酿出来的酒也可称为“庄园”。

业界人士认为,若有大量美国“庄园”葡萄酒流入法国市场,将打击葡萄酒生产传统,令消费者无所适从。他们扬言若欧盟通过放宽限制,将号召全欧酒商抗议,并采取法律行动维护权益。

占全球市场5成 美觊觎“肥肉”

美国酒庄协会首席营运官格林持相反意见,认为标签可作不同诠释,他们演绎的版本“公平、有道理”,市场定位清晰,相信消费者有智慧分辨。美国去年葡萄酒出口有34%流入欧盟,总值4.78亿美元;欧盟占全球葡萄酒销售达57%,美国酒商期望打破贸易限制,进一步打入欧洲市场。

波尔多葡萄酒联合会(FGVB)主席加彭纳表示,美国酒商可将“庄园”品牌应用于不同酒类,难免拉低价格,并误导追求高质素的消费者。FGVB发声明称,根本不可能阻止其它生产国家使用“庄园”品牌,最终会令到“庄园”这个称呼变得毫无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