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企业开辟葡萄酒市场尚存困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有消息称,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摩尔多瓦葡萄酒业(中国)有限公司推出*批新品,开始*滩葡萄酒市场。业界人士指出,葡萄酒市场的高速发展被业外资本看好,白酒企业开辟葡萄酒市场的趋势日益明朗化。

*早进入葡萄酒行业的是白酒业**茅台和五粮液。茅台于2002年采取自产自销的运营模式进军葡萄酒领域。茅台做葡萄酒正是因为看中了葡萄酒市场的前景。并且,白酒的消费群体是有限的,相较之下,葡萄酒的消费群体更富弹性,茅台希望通过丰富产品结构争取更多的消费人群,稳固自己在酒类市场的地位。

2006年五粮液也涉足葡萄酒行业,其引进了世界葡萄酒中心波尔多的葡萄酒——亚洲干红。去年开始,五粮液采取植入式营销模式,亚洲干红开始在五粮液全国3000家专卖店里销售,并且在华南、川南表现较为突出。

今年早些时候也有消息称,洋河股份已成立葡萄酒项目组,全面介入葡萄酒销售领域。预计今年10月份,从法国、智利原装进口的**葡萄酒将投放市场。

不仅如此,还有多家白酒企业正在加紧进行相关准备,意欲开辟自己的葡萄酒版图。

笔者认为,白酒企业跨领域投资尚存在一定的困难,如果不能统筹好多元化业务,不仅不能使整体效益得到提高,甚至还存在稀释核心品牌的风险。由于当前消费者对这些白酒品牌的认知度较高,葡萄酒产品能否被消费者接受,还有待市场的考验;相对于专业做葡萄酒的企业,缺少葡萄酒文化支撑也是白酒企业发展葡萄酒业务的瓶颈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