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二二团第四届葡萄采摘节开幕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9月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二二二团第四届葡萄采摘节暨冰湖葡萄酒节在天山冰湖葡萄酒庄隆重开幕。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苏斌、兵团党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司科新、二二二团团长王军、国内**葡萄酿酒师陈洪宾及疆内主要媒体,二二二团广大干部职工参加了开幕仪式。

伴随着歌舞演出拉开序幕,采摘酿酒葡萄比赛环节也在**基地一块葡萄地里同步举行,比赛报名者分为20支队伍在地里紧张的进行了采摘葡萄比赛,参与者们既感受到了比赛的乐趣又通过自采自摘体验到了丰收的喜悦。轰轰烈烈的采摘比赛在15分钟后结束了,一筐筐的葡萄果实在阳光下晶莹透亮,让人看了心中充满了说不出的幸福滋味。随后举办方还在冰湖酒庄专门准备了酿酒体验环节,游客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自酿葡萄酒的手工除梗破碎压汁环节,如*如荼的比赛现场,大家迅速地挤压着葡萄的汁液,不一会的功夫,甜蜜蜜的葡萄汁就溢满了整只木桶,清甜的果香味四处洋溢,既甜蜜了人们的心灵,又仿佛预示着人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甜蜜。*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比赛根据规则评比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他们赠送了产自冰湖酒庄的美酒。

二二二团自1998年开始种植葡萄,至今已发展有25000亩酿酒葡萄种植基地,主栽品种有赤霞珠、霞多丽、雷司令、美乐等。

该团党委坚持要承汉唐雄风,**屯垦戍边新篇,大力弘扬葡萄酒文化。为此把每年的9月19日定为葡萄采摘节。举办采摘节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二二二团,了解葡萄酒文化,在这里让大家亲手采摘葡萄、酿制葡萄酒,品尝葡萄酒。

二二二团团长王军说,酿酒葡萄产业在新疆发展起步比较晚,但发展速度比较快,目前全疆种植面积有50万亩,是全国*大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葡萄酒包含很高雅、很深厚的文化,这中间既有一产的功能,它同时还包含着发展旅游的三产功能,这一块在新疆还是弱项,特别是咱们兵团也是弱项,所以我们想借这采摘节,以一产为基础,把三产的旅游做起来,同时把酒文化往深里发掘,抬升我们整个葡萄产区的品位,增**们未来葡萄酒的市场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