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致酒行:葡萄酒市场分析报告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行业是一个是**酒类市场中比较久负盛名的饮料酒,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葡萄酒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华致酒行得知在我国葡萄酒的人均消费量,据华致酒行的不**统计,仅是当前世界平均消费水平的6%。

华致酒行了解到我国葡萄酒市场小,人均消费水平低,较低的消费基数与*大的市场需求潜力,决定了我国葡萄酒行业会保持快速增长。同时,我们还应该注意到:我国葡萄酒市场消费潜力的释放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消费者消费习惯的转变及我国酿酒葡萄基地的建设等配合。因此,华致酒行认为寄希望该行业出现"井喷"现象也不现实。然而自从2000年,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葡萄酒商看中了中国*大的消费市场,同时试图通过人民币较为坚挺,出口风险更低的中国市场,来减弱金融危机的冲击。

目前,选择销售***的葡萄酒将是明智之选。由于葡萄酒的消费群体本来就主要是城市中高收入阶层,因此葡萄酒的消费价格敏感度不如其他酒类,而对品牌的敏感度较高。根据有关调查,消费者挑选葡萄酒*看重品牌,而后就是价格。

华致酒行对中国消费者本身的特点来看:随着国人饮食健康观念的增强,葡萄酒也因其本身所具有的多种**功能倍受青睐起来,其消费骤然升温,1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洋品牌和400多个国内生产厂家和品牌在我国市场汇聚,而中国的葡萄酒正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尚未开发出来,而且,这个等待开发的市场前景相当广阔。

在华致酒行公司看来面对市场我们不能坐以待毙,应该更加主动的研制策略:

1、华致酒行加大投资回报率。我们的产品上市,潜在需求很快会转化为现实购买活动。这就大大缩短了新产品拓展市场的时间,加快了利润回报的速度,切合了产品经济生命周期缩短的要求。

2、观念促导,先声夺人。在产品正式上市之前,提早进行营销宣传工作。*先为消费者传递新的消费观念、变化趋势和生活标准,推出即将应市的两款产品的信息。

3、费者热烈追捧性价比高的产品的消费心理可以成为我们营销的有力突破口。

这样在华致酒行看来,我国的葡萄酒市场的大门尚未**打开,甚至可以说,它现在只开了一条小缝而已。华致酒行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销售葡萄酒为主的酒行,对于市场,其需要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