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成立品酒师侍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下午,广东省品酒师侍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发布会,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以及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相关**、广东省品酒师侍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主要成员和会员代表、相关友好协会主要负责人、业内人士、****等80多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另外,国内10多家大众以及专业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广东省品酒师侍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是*个,也是**一个由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品酒师与侍酒师专业管理组织,这标志着广东乃全国的葡萄酒行业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和新的发展阶段。

本次发布会由陈泳女士和王鹤翔先生主持,会上公布了专委会**届**成员架构。由凌春鸣担任广东省品酒师侍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曾微担任***,陈泳、冯卫东等担任副主任,王鹤翔、蔡颖姬等担任副***。

在发布会中,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理事长朱思旭*先发表了讲话,凌春鸣主任、曾微***也做了专委会的工作安排报告。在随后举行的授牌仪式上,朱思旭副局长授予了委员会“广东省品酒师侍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的牌匾”。

众所周知,我国已成为**葡萄酒消费量增幅*高的国家,成为第八大葡萄酒消费国;预计到2013年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七大消费市场,年消费葡萄酒超过1亿箱。而在这个产业中承担重要**和普及葡萄酒文化及知识的工作,大多由专业领域的品酒师、侍酒师来完成。品酒师、侍酒师这两种职业在国外已有多年的发展,但在中国还是一个悄然兴起的新职业,在将来缺口会也越来越大。随着香港葡萄酒关税的取消,中国葡萄酒热潮的来临,中国**化的脚步不断加快,品酒师和侍酒师就悄然成为未来的“**”职业之一。

根据目前保守的测算,全国**以上的高级宾馆、餐厅、会所等所需要的品酒师、侍酒师人才缺口高达3万多人。而人们对品酒师、侍酒师定义的理解也有偏差,职责的认识也不深。伴随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大跃进”,更有并不具备品酒师、侍酒师的素质与资格的“从业人员”混淆充斥于其中,向广大葡萄酒爱好者及消费者灌输并不标准和专业信息。正因如此,广东省品酒师侍酒师管理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