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龙剑指有机市场民族品牌是否有机会突围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乱花渐欲迷人眼,面对海外葡萄酒的汹汹来势及无所适从的消费者,商务部即将启动进口葡萄酒反倾销调查,*次带领中国葡萄酒产业亮剑于海外品牌。而作为国内*大的有机葡萄酒生产商,威龙依托全国三大葡萄庄园的落成,顺时而动,为反击战打出了漂亮一击。

**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葡萄酒市场进口葡萄酒份额已高占25%左右,随着进口葡萄酒的不断涌入,预计五年内将会占据40%左右的国内市场,如果进口葡萄酒不能在2012年之前在中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快十年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景秀河山”就将拱手相让。进口品牌拥有**的文化底蕴,中国民族品牌若想在葡萄酒领域取得突破,靠历史文化与其抗衡,无异于以卵击石,而且消费者对待健康的认知逐渐在提高,让底蕴不足,但原料和工艺**的国产葡萄酒品牌有了反击的突破口,未来国产葡萄酒的发展方向一定是有机生态。

十年一剑——威龙剑指“有机”市场

早在2002年,威龙董事长王珍海与澳大利亚籍*席农艺师Bruno Zappia,踏遍中国,旨在寻找中国*适合种植有机葡萄的土地,*终将目光锁定在中国葡萄酒故乡河西走廊古凉州——现在的甘肃省武威市,祁连山雪峰脚下,腾格里沙漠边缘。随着三大庄园的陆续落成,也印证着威龙对有机战略实施从布局到落实的十年艰辛历程。

在此期间,威龙也在不断的吸纳和组建**有机**团队,为有机酿酒葡萄生产及加工关键技术的研究、示范与开发提供**的保障,并成功申报国家科技部星火计划重点项目——“有机酿酒葡萄生产与加工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同时,在新疆天山北麓的霍尔果斯、渤海湾畔的胶东半岛等葡萄黄金产区,按照循环经济模式,发展了数万亩的葡萄基地,建立了中国*大的葡萄苗木繁育基地。

2009年,随着利用自有基地生产的有机葡萄,威龙酿造出了有机葡萄酒,并通过了隶属国家农业部的北京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的**认证,开启了中国葡萄酒的有机时代,真正成为了中国葡萄酒的“有机”领航者,这也预示着中国葡萄酒市场格局将出现大的变革。

一枝独秀——威龙领航“有机”时代

随着绿色环保概念的普及,以及崇尚自然和健康态度的兴起,有机葡萄酒在2012年迎来了真正的普及期。数据显示,法国有机葡萄园的数目正以每年25%的增速不断上升,未来5年有机葡萄园将占到法国葡萄园总数的1/10,而美国、阿根廷和澳大利亚的有机与葡萄酒的需求量也在持续增长。

不过,在有机葡萄酒的汹涌普及潮中,*得益的是拥有“有机”核心技术的企业。绝大多数国产葡萄酒企业只能沦落为有机葡萄酒产业链中的下游生产工厂,在有机葡萄酒产业早有布局的威龙自然是例外。

从2004年开始,威龙在发展有机葡萄基地的过程中,创新、探索、总结出了“公司化经营,工厂化管理”的农业产业化模式,经过八年实践证明,相比传统的“公司+农户”模式,这种模式更加行之有效,可以实现公司与农户*紧密的结合——以“工厂化”、“标准化”操作要求,降低生产管理自由度,从有机苗木、砧木的选育,到生态肥供应与施用,再到病虫害有机防治技术,以及葡萄的采摘、加工等各个环节,建立起标准化管理体系,引入质量追溯系统,全程保证****团队的有机技术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确保种植出品质*好的有机葡萄、生产出品质*高的有机葡萄酒。

2012年8月28日,随着威龙品全国三大葡萄庄园的成功落成,威龙有机新品类品牌发展战略也进入新的起点,威龙今后可以通过限制亩产,提高葡萄品质,还可以实现分级、分批采摘,*大限度地缩短采摘到发酵的时间,*大程度地保持葡萄的原始风味、果香、营养,从而大大提升葡萄酒品质,生产真正的有机葡萄酒。届时,威龙葡萄酒将有望成为中国葡萄酒第一个实现**化的民族品牌。

布局产业链和研发核心技术是中国葡萄酒业从单纯追求产品销售的粗放式经营,向注重提升品牌竞争力的精细化经营转型的重要方式。在中国民族品牌能力不足,同质化竞争极其严重的葡萄酒市场,威龙凭借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先后推出了多款绿色、健康、时尚的有机产品,俨然已成为世界有机葡萄酒领域的标杆企业,从而迅速提升了中国民族品牌的**影响力,为中国葡萄酒市场抗衡洋品牌做出了巨大贡献。多年来被海外葡萄酒品牌蚕食的中国葡萄酒市场,能否被国有品牌撼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