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博弈:进口葡萄酒是否暴利行业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国庆将至,中国酒品的传统销售旺季来临。众多进口红酒商家也加入了促销大战,纷纷打出诱人“优惠”牌。不少人士仍表示,进口葡萄酒是一个**行业。但也有业界人士反对此说法。

某酒商表示,2010年桃红酒特级蜜思嘉在法国的零售价格是10.5欧元(80多元人民币),在中国的网购价为168元,市场价在300元以上。可见一瓶蜜思嘉的离岸批发价,即进口商的拿货价,大约在人民币70元左右。尽管2005年,瓶装葡萄酒的关税从原来的43%下调至14%,天津港保税区海关的一位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除去关税,瓶装葡萄酒还应缴纳增值税17%,消费税10%。按照公式计算,每进口100元瓶装酒要纳税48.2元。而瓶装酒正是进口主流。

进口商上海米柯尼斯公司的市场专员陈钢则认为,由于现在很多进口商也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中间环节被大大压缩了;但算上运营成本、物流等因素,“舶来品”的卖价也要比原产地的零售价至少贵上一倍。

对于进口葡萄酒“**”一说,新食品葡萄酒评论家和宁波保税区管委会联合出品的《葡萄酒知识问答》中这样写道,进口葡萄酒行业几年前是高利,但并非**。据不**统计,现在国内葡萄酒进口商超过3000家,竞争已经相当激烈,它并非垄断行业,**处于自由竞争状态,而且几年前进入门槛相当低,做一个进口商,只需要几十万资金。经过价格战洗牌,仓储式销售、B2C电子商务、供应链平台已经极大地重塑了该行业的定价、加价原则,进口葡萄酒行业平均利润已经回归正常。

进口葡萄酒是**贸易,旧世界国家葡萄酒进入中国要交纳14%的关税,综合赋税率是48.25%,(新世界智利、新西兰关税较低)由于**贸易的不稳定(如汇率波动)和葡萄酒在**物流和国内储存条件的要求,需要在物流和备货上投入,运作进口葡萄酒比内贸产品需要更多的资金。如今在沿海地区,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有了一定认识,谁要是忽悠消费者,很快就会被消费者抛弃。 而内地市场,加价率高的现象在部分终端店和餐饮店是存在的,但在有品牌的专业进口商处进货一般价格是合理的。

从运作模式上,进口葡萄酒由于受众面小、而文化培养时间长、职业队伍规模小,多采用体验式营销,所以它的运营成本不仅仅是出厂价和运费及税率,它的综合成本较其他成熟酒类产品更高,所以不能简单的用销售价和出厂价来进行比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