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商蜂拥杀入葡萄酒进口市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上海市酿酒专业协会***吴建华透露,目前不少其他行业的企业开始转向酒业市场,其中以房地产企业*多,这些酒业新兵大多是冲着进口葡萄酒的高毛利而来。

“10倍,20倍,甚至是100倍。”谈及进口葡萄酒的市场零售价,吴建华认为唯有“乱”字可以形容:在销售渠道的所有环节都会被加价,而终端餐饮的加价尤甚。

他说,一瓶进价几十元的葡萄酒在中国被卖几百元的现象非常普遍。但由于葡萄酒之间并没有可比性,加上能鉴别葡萄酒质量好坏的消费者不多,葡萄酒价格虚高不下,“无论是白酒还是啤酒,该卖多少*,大家心里都有数,如果卖得太贵,消费者便会不接受,但葡萄酒之间没有可比性,即便是同一片葡萄地,不同年份的葡萄酿的酒品质也不一样,况且葡萄酒的品种太多了。”

此外,习惯了高价的中国消费者因自身对葡萄酒了解不多,往往也不敢购买价格便宜的葡萄酒,“一瓶葡萄酒标价60元卖不出去,标600元便会有人买,即便再加一个零,6000元也能卖得出去。”吴建华说。

据吴建华介绍,进口葡萄酒的单价近年来增速很快,“今年上半年进口葡萄酒的单瓶价格比去年同期至少增长了20%以上”,而考虑到进口企业的避税因素,实际价格增幅可能更高。此外,有数据显示,以往占据进口葡萄酒2/3份额的散装葡萄酒已经被瓶装取代。

吴建华认为,虽然今年进口葡萄酒量的增速有所放缓,但预计仍会突破50万千升,比去年增长25%左右;且在所有酒种中,葡萄酒是未来*有发展潜力的酒种,“**白酒被禁止"三公消费"后,进口葡萄酒将是*好的替代品。”

不过,随着业外资本的加入,酒业竞争也更为激烈。据吴建华介绍,目前确实已经出现个别进口葡萄酒商经营不佳的现象,“一方面受到今年经济环境不佳的影响,另一方面还是渠道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