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微利经营将大势所趋进口酒暴利时代难再现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酒类市场热闹非凡,利好频传。9月9日,“*届广东中外名酒文化节”在广州海珠区中外名酒展销城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主办、广东中外名酒专卖行连锁有限公司承办,为期10天。活动期间,进口红酒降价高达30%。

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省酒类行业协会理事长朱思旭表示,进口红酒的微利经营是大势所趋。

现场免费检测真假酒

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介绍,广东是全国酒类消费**大省,酒类消费额约占全国1/10。去年,各类酒品总销售额高达360多亿元。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还在呈上升趋势。但假酒问题一直困扰酒类消费市场,亟待建设酒类诚信消费平台。

省酒类行业协会***彭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广东查获的假酒货值超过1亿元,假酒制售已呈现出区域化、产业化的趋势。为了积极响应**“三打两建”号召,建立酒类诚信消费平台,省酒类行业协会特举办为期10天的“*届广东中外名酒文化节”。省酒类检测中心将免费为消费者检测酒的真假,广州市打假办将免费为消费者提高真假鉴别服务。同时,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轩尼诗、马爹利等中外名酒企业也将前来举办各种形式的酒文化**、美酒与美食搭配方法、进口葡萄酒选购技巧等活动。他说,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普及酒类文化,提高消费者对酒的认识和鉴别能力。

进口葡萄酒全线优惠30%

据彭洪***介绍,活动期间,承办方推出了“**优惠大酬宾活动”,每天限500个名额,可以通过各种的方式享受到低折优惠。在“**酬宾”活动中,除了茅台、国窖、剑南春几个白酒****外,更多的是马爹利、轩尼诗、人头马、碧侯将军庄园、朗马克庄园等进口酒名优产品。原价1699元的53°新飞天茅台酒,仅需1295元。原价1798元的轩尼诗XO 70cl,仅需1418元。碧侯将军庄园酒零售价960元,酬宾价仅需472元。

记者了解到,在一个月的“会员月”期间,每天推出200个免费入会名额。会员购买进口葡萄酒可以享受到

*高7折的优惠。也就是说,原瓶进口葡萄酒将全线优惠30%以上。

观察

进口酒**时代难再现

在中外名酒展销城的进口葡萄酒展销区,记者看到不同规格和价格的葡萄酒。其中价格*低的一款,金卡会员价只需39元,基本击穿了原瓶原装进口葡萄酒的价格底线。这是否意味着进口葡萄酒的平民时代到来?是否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引发一场进口葡萄酒降价风暴?

广东中外名酒专卖行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惠东表示,中外名酒公司无意降低价格,也不希望引起行业价格混乱。“此举只是短期内回馈消费者。”他表示,所谓价格合理,是指通过一些资源优势,减少中间环节等措施适当降低经营成本,让利给消费者。比如说,进口葡萄酒都是原瓶原装从国外酒庄进口,缩减了传统模式下从国外采购,到进口商,再到一级代理,再到**代理,再到地区经销,再到二级批发商,再到消费者多个中间环节。

据朱思旭介绍,今年1~5月份,我国进口葡萄酒数量达9.5千万升,同比增长12.1%。在市场保持持续增长态势的同时,进口葡萄酒也一直存在不少问题。如价格不明晰、高**的现象,而且产品众多,真假难辨,部分**产品价格高企,令普通老百姓望而却步。而近年来,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市场更加成熟,随着网络的发达,烟酒在线、天天红酒等网上营销平台的壮大,价格也越来越透明,微利经营将是大势所趋。

他期望,此次酒协携手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的广州中外名酒展销城,发动大规模且持续一个月的让利促销,或将引起蝴蝶效应,引发进口葡萄酒价格高企的多米诺骨牌效应,加快微利时代的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