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权威专家为彭山县葡萄发展传经送宝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9日,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葡萄产业技术*席科学家段长青率领来自我国26个省市葡萄实验站的26名站长、**,来到眉山市彭山县观音镇果园村**葡萄观光园,观看葡萄长势,研讨葡萄种植技术,探索葡萄经济发展前景。

观音镇有**葡萄**种植面积5000余亩,由于所有葡萄采用了现代化农业设施技术种植,从而使葡萄种植有效利用了土地,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品质、增加了效益;今年,该镇的葡萄产量达到6000多吨,产值超过1亿元,亩均收入达到2万余元,人均增收超过1万元,是传统农业的10倍以上。

“登高望,就像一座*大的白色工厂,风光无限;走近看,一串串晶莹剔透,色泽光鲜的葡萄挂满枝头,漂亮极了!”在**葡萄**园,段长青等26名**,在走看了葡萄园风光,听取了该县农业局、观音镇负责人关于当地发展葡萄产业的规划、政策和**葡萄种植技术,运销葡萄产品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之后,十分感慨。

**们认为,彭山采用棚栽避雨、配方施肥、滴灌供水、反光膜覆盖除草保墒、绿色防控病虫害、疏花疏果控产提质等标准化设施农业栽培、管理技术种植葡萄的一系列方法和技术,为我国大面积种植高端**葡萄,闯出了一条新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针对营造好氛围,**新技术,大面积种植高端**葡萄,倾力助农增收的举措和做法,段长青给予了彭山充分肯定,他希望彭山县特别是观音镇,要加大对葡萄种植户的引导力度,力争把5000亩**葡萄**园,做成服务更多种植户的技术实验园,高端产品培育园,助农增收**园。在参观葡萄长势时,**们发现个别表现较差的品种和个别不易防治的病害后,立即提取了样本,表示将带回实验室作进一步研究,为彭山发展**葡萄提供服务;与此同时,**们还为种植户们提供了技术咨询,提出了如何选择新品种,使用综合性防控技术,有效促进葡萄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建议意见。

“有**们的悉心指导和关心,我们带领农户种植葡萄的信心更足了!”面对26名**的真情服务,观音镇党委书记张洪涛说,“有来自全国的**们作坚强后盾,我们的葡萄产业一定会做大、做强、做精,老百姓一定会赚到更多的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