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酒能否通过拧动酒瓶帽的方式鉴别真伪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当前的葡萄酒市场鱼龙混杂,加之大众媒体的不专业报道,使得消费者难辨进口葡萄酒真假,一度对其失去信心。为了帮助消费者鉴别真假进口葡萄酒,业内也出现了许多鉴别方法。日前,笔者听闻业内葡萄酒爱好者告知了一种鉴别名庄酒方法:酒瓶帽能拧动的是真酒,拧不动的是假酒,那么这种说法到底能不能帮助大众消费者鉴别进口葡萄酒的真伪呢?

法国欧博酩庄中国区总经理王一涵表示,这个方法没有科学根据。酒帽能不能拧动与酒的真假无关,它主要和两个因素有关:**,大规模生产的葡萄酒,因为是机器操作,封太紧了瓶口容易碎,为了保持酒瓶的完整,一般会封得较松,所以这些酒帽是可以拧动的;而产量较小的葡萄酒,有的采用手工操作,这样的酒帽就可能封得比较紧。再者,这还与瓶帽的材质有关,铝质的容易松动,铝锡混合的比较紧,有的国产葡萄酒酒帽使用的是铝塑材质的,有收缩性,也比较紧。因此,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的葡萄酒用拧酒帽来鉴别真伪是没有科学根据的。

北京德龙宝真**酒业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冰也称,从未听过这种说法。铝帽都是直接打上去的,能拧动的都是正常的情况。无论是国产葡萄酒还是进口葡萄酒,都是采用PVC或者金属材质封口的,而PVC和金属材质的差别在于金属材质的酒帽往往会给人**、洋气的感觉。这些酒帽都是机械压上去的,酒帽和酒瓶之间的表面都是光滑的,只是或松或紧。松的轻易就能拧动,而紧的则要费力一些。所以,通过拧酒帽是不能鉴别葡萄酒真假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