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利润有多大?(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将至,酒类产品的传统销售旺季来临。

“你可以买到世界各地的酒,但中国人却喝着世界上*贵的葡萄酒。”红酒电商也买网CEO刘君如是评价。具有讽刺意味的是,8月下旬,中国酒业协会刚刚向商务部递交了申请,要求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的“双反”调查。

一边是低价进口,一边是高价出售。中间的利润空间究竟有多大?

价格一路上扬

博姆-德-维尼斯位于法国罗讷河谷产区的南部,它的两款法定产区(AOC)葡萄酒每个月都会漂洋过海来到中国。

其中,2010年桃红酒特级蜜思嘉在法国的零售价格是10.5欧元(约合80元人民币),在中国的网购价为168元,市场价在300元以上。而一瓶蜜思嘉的离岸批发价,即进口商的拿货价,大约在人民币70元。

什么因素造成了如此大的价格差?

除去关税,瓶装葡萄酒还应缴纳增值税17%,消费税10%。按照公式计算,每进口100元瓶装酒要纳税48.2元。

上海的葡萄酒讲师徐伟告诉记者,流入中国市场以后,从进口商到零售商一般要转三四手,每手正常加价在30%上下,而链条上*后一环——零售商通常加价*高,包括大卖场的进场费、饭店的开瓶费,都成了葡萄酒价格高企的推手。

进口商上海米柯尼斯公司的市场专员陈钢则认为运营成本、物流等因素也是价格“推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