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查扣396瓶无中文标识进口葡萄酒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海口市工商局了解到,海口市工商部门日前查扣无中文标识的进口红酒396瓶,共66箱,案值达10余万元。

近日,有群众向工商部门举报,海口市某商铺出售一批所谓的进口葡萄酒,没有中文标签及中文说明书,**非法进口。

工商部门迅速对商铺所属的海口坤弘贸易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工商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销售的两款名为“风车磨坊古堡干红”和“碧贝城堡干红”的红酒瓶身无中文标识,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

工商部门随即查扣了这批红酒,经查,这批红酒共66箱,价值10.36万元。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预包装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条规定的,不得进口。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葡萄酒,应查看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无中文标签的红酒可能是非法进口的,或者根本不是进口的。同时,消费者有权要求销售商出示由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相关检验检疫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