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昌黎国际葡萄酒节及发展论坛如期举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日,第十三届中国昌黎**葡萄酒节在河北昌黎县举行,同时举办的还有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高峰**。高峰**上,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院教授尼古拉・恺逊称,中国从法国等地进口的红酒,也有质量差的。很多人认为只要是进口红酒都好,这个观念是不正确的。

8月23日,第十三届中国昌黎**葡萄酒节在依山傍水的昌黎举行,该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人民**主办,**昌黎县委、昌黎县人民**、秦皇岛市文明办、秦皇岛工信局、秦皇岛旅游局、河北昌黎干红葡萄酒产业聚集区管委承办,活动时间从8月22日持续至8月26日。

23日上午8时30分, 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高峰**举行。高峰**上,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认为,中国葡萄酒产业*大的优势是市场大,潜力大。然而从去年9月开始,国内葡萄酒的增速减缓,一方面受国外葡萄酒的冲击,另一方面是纠正前几年葡萄酒过热的被迫举动。王祖明认为,市场进一步扩大的同时,也在进一步细分,特别是对中**葡萄酒的标准在上升。

国家葡萄体系*席专家段长青则认为,葡萄酒是种出来的,国内的葡萄酒企业需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地区气候、土壤、湿度、温度等特点,从源头上提高葡萄的质量,认真研究栽培技术和种植技术。

来自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学院教授尼古拉・恺逊称,中国从法国等地进口的红酒,也有质量差的。很多人认为只要是进口红酒都好,这个观念是不正确的。尼古拉・恺逊提到,中国的假拉菲很多,就是因为消费者不懂葡萄酒,盲目追求品牌,导致部分生产商投其所好,制造“假拉菲”迎合市场。对此,尼古拉・恺逊认为,消费者应该多学习了解葡萄酒的知识和文化,不要盲从。

8月23日恰逢农历七夕,是民间传说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我们的节日・七夕”第三届中华爱情节也同时举办,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爱情与红酒美丽相遇,意蕴深远。

据了解,昌黎县位于北纬39度,处于酿酒葡萄生长的黄金种植带上,其土壤、光照、气候很适宜葡萄的种植,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发展葡萄酒产业,目前全县有3.6万亩酿酒葡萄基地,涌现出华夏长城、茅台、朗格斯、地王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昌黎县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国干红葡萄酒之乡”、“中国酿酒葡萄之乡”、“中国干红葡萄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