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葡萄酒涉低价倾销中酒协申请“双反”调查(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酒业协会(下简称“中酒协”)负责人近日证实,中酒协于本月向商务部递交了申请,要求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表示,来自欧盟的进口葡萄酒在国内市场急剧增长,从2008年的35944千升迅速增加到了2011年的169114千升,4年时间里增长了近4倍。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对执行反倾销、反补贴不能抱太大希望。理由是,迄今为止我国主动发起反倾销、反补贴案件还比较少,缺乏相关操作经验,并且程序繁琐,即使顺利,真正确定成立也需要两年左右时间;并且更可能的结果是不成立。

中酒协

欧盟为葡萄酒提供大量补贴不利国产葡萄酒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指出,有充分证据表明,欧盟为葡萄酒产业提供了大量的补贴,这些补贴使中国葡萄酒在同欧盟进口葡萄酒的竞争中,面临极为不利的地位。“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已经显现出*大的潜力,欧盟葡萄酒企业正以低于成本的售价向中国出口葡萄酒。”中国酒业协会给出的数据显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增多,近年来,自欧盟进口葡萄酒数量急剧增长,今年**季度,自欧盟进口葡萄酒数量达到41698千升,同比增长23.98%;其中2升以下产品41191千升,所占中国市场份额上升到14.76%。

对于中酒协的“双反”申请,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近日也表态称,根据相关程序,商务部将在申请书及证据材料签收之日起60天内,对调查申请进行审查并提出意见,再决定是否立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