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适当吃蛤蜊滋阴润燥利尿消肿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蛤蜊是*物美价廉的贝壳海鲜之一,且烹饪方法简单,白灼水煮爆炒做汤皆可,再配上啤酒,味道真的没法更美妙了。在秋季适当吃些贝壳类蛤蜊食品会有滋阴润燥,利尿消水肿等功效。

蛤蜊是*物美价廉的贝壳海鲜之一,且烹饪方法简单,白灼水煮爆炒做汤皆可,再配上啤酒,味道真的没法更美妙了。在秋季适当吃些贝壳类蛤蜊食品会有滋阴润燥,利尿消水肿等功效。

1、胡椒丝瓜蛤蜊汤

材料:丝瓜1根(约300g),蛤蜊200g,胡椒粒数粒,盐,姜3-5大片,油,米酒。

做法:

1、丝瓜刮皮滚刀切块,蛤蜊冲洗干净,胡椒粒拍碎备用。

2、姜下锅爆出香味后倒入丝瓜块,洒酒爆炒片刻后加入适量的水(浸过瓜面)煮2-3分钟。

3、倒入蛤蜊,撒胡椒碎和盐调味后煮至开口即可。

提示:丝瓜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的作用。

2、酱爆花蛤

材料:花蛤500g,干辣椒或朝天椒适量,柱候酱,米酒,油,砂糖,生抽,葱1扎,蒜2-3个,姜适量。

做法:

1、花蛤冲洗干净备用,辣椒切碎,葱择好冲洗干净切段,蒜姜切碎。

2、辣椒和姜蒜下锅爆炒出香味后倒入花蛤,洒米酒爆炒片刻后倒入1-2小勺柱候酱,少许生抽爆炒片刻后盖锅盖焖2-3分钟。

3、撒少许砂糖和葱翻炒均匀后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