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从1915走向未来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重新出发,影响世界”中国酒业**化元年一百周年纪念暨寻迹1915大型系列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这一活动是为了纪念汾酒和张裕葡萄酒荣获巴拿马**大奖章一百周年,同时也是为了见证中国酒业走向**化的崭新未来。

从1915到今天,中华民族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了一系列令世界为之瞩目的伟大**。而我们的民族工业同样如此,从上世纪初的弱小萌芽,到新中国刚刚成立时的百废待兴,即至今天,“中国制造”已经****。

作为民族工业的**代表,中国酒业的**发展更加波澜壮阔、荡气回肠。近**前,汾酒、张裕葡萄酒作为中国酒业的**代表,克服重重险阻,漂洋过海,荣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大奖章,使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是一个盛产美酒的国度。之后随着国家繁荣强大,我国酿酒行业蒸蒸日上,充分满足了广大人民的物质和精神享受需求,为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作出了*大贡献。今天,中国酒业即将登上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化是中国酒业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伴随着我国入世后的政策调整和经济发展,众多外国企业、外国品牌争相涌入,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大众的消费意识。具体到酒类行业,**化趋势催生了酒类消费的全面升级,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更大了,对于产品、品牌和服务的评判有了新的标准。

我们可以断定,酒行业的未来竞争,将更加残酷和激烈,因为我们的对手将是世界酒业*头们。面对这种形势,我们不能固步自封、被动挨打,必须要积极主动地走出去,在更高层次的**化竞争中锻炼自己,将中国传统酒文化与**元素、时尚元素相融合,将传统名酒品牌升华为东方文化符号。

唯有这样,我们才能持续不断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扩展**市场,为中国酒业的下一个**辉煌奠定基础。

**化也是中国酒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背景下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撒切尔夫人在她的《治国方略》一书中说,中国无法成为超级大国,因为中国没有那种“可以用来推进自身权力,进而削弱西方国家的,具有传染性的文化学说”,就好比今天中国对外出口的是电视机,而不是思想观念,甚至不是电视节目。

美国的**化战略也许更具代表性,他们用以影响世界的,不是飞机、航母,而是产品所承载的文化价值。麦当劳、肯德基、可口可乐所代表的快餐文化已经延伸到世界各地;好莱坞大片制作精良、场面宏大,一次次用个人英雄主义故事向全世界展现“美国梦”的精彩。正是由于这些潜移默化的影响,美国文化风靡**,为美国经济**化战略铺垫了良好的氛围和基础。

那么,中国凭什么去影响世界、改变世界?我认为必须是中国人所独有的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中国文化对世界的影响已不再仅仅满足于走出去,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历史传统和风物特产,而是真正转化为行动力,成为独特的、具有建设意义的人文精神,进而辐射**,成为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精神产品,反过来又会更加提升中国发展的**化优势。这才是文化兴国所蕴含的长远意文章来源华夏酒报义,令人激动而憧憬。

中国名酒理应担负起这种使命,因为酒不仅仅是一种物质产品,更是一种精神产品。酒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方式,可以折射出一个民族对生活的理解与追求。酒是民族文化走向世界的载体,中国名酒是中华文明与世界对话的“语言”。中国酒走向世界,才能使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感受中国。

面对这种**化竞争的迫切任务和严峻考验,中国酒业已经做好准备了吗?我想,这个问题必须由汾酒、张裕来做出回答,因为在**前他们已经是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酒类优胜者,其品质获得了全世界的认可。经过**发展,汾酒和张裕不仅将当年的优良品质传承下来,更获得了品牌与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他们代表着“中国酒魂”,他们就是民族品牌的**传奇。

所以,我们要对**前为国争光的汾酒、张裕满怀崇敬之情,更要对今天走向**化竞争舞台的他们给予充分的信心和支持,他们是一种传承**的精神,他们代表着光辉灿烂的未来。中国酒业的**化之路,我们共同守望见证。

(本文来源:华夏酒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