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就像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花语一样,长相思葡萄酒也有自己的酒语: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惹相思。如果你还不懂何为缠缠绵绵的相思相恋之情,那就试一下新西兰的长相思葡萄酒吧,你一定会从此迷恋上它,对它思之如狂。 ABSTRACT: The popularity of New Zealand Sauvignon Blanc is surging, so time is right to explore ten things you may not know about one of the world’s most in-demand, and well-financed, wines.

新西兰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在**上一直享有很高的声誉。新西兰南岛一直是长相思葡萄酒的摇篮,尤其是马尔堡(Marlborough)地区,这里的长相思总让人魂牵梦绕,思之如狂。下面为您介绍关于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的十个要点,了解这十点,您也就了解了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为何总让人相思难绝。

要点1:新西兰的长相思葡萄酒是世界上需求量*大的葡萄酒之一,散发着浓郁的果香和植物香,如青椒、鹅莓、青草、百香果和番茄等;部分特别**的酒款经过陈年后,还会发展出迷人的芦笋香气。

要点2:新西兰的**批长相思葡萄酒是在40年前由马腾山谷酒庄(Matua Winery)的创建者比尔·斯彭斯(Bill Spence)和罗斯·斯彭斯(Ross Spence)两兄弟酿造的。斯彭斯兄弟的祖父从克罗地亚移民到新西兰时,就把克罗地亚的酿酒方法带到了新西兰。

要点3:富邑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近给马腾山谷酒庄投资了6500万澳元(5890万美元),其中的5000万用于重建和整修酒厂,另外1500万用于改善葡萄园的状况和品牌**。富邑集团相信,在未来几年,还需要继续投资葡萄园,以满足市场需求。

要点4:美国和加拿大消费的新西兰葡萄酒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在增长。

要点5:新西兰的现代葡萄酒酿造业还比较年轻。大多数葡萄藤的树龄都在25年以下;因为这些葡萄藤是在经历了葡萄根瘤蚜(phylloxera)之后才重新栽种的,而且种植商们持续对**葡萄园的葡萄藤进行试验性种植和改种。

要点6:新西兰大多数的长相思葡萄藤都以美洲葡萄品种为砧木进行嫁接,以抵御根瘤蚜虫。

要点7:新西兰90%的长相思葡萄酒都产自马尔堡——位于南岛的*北端;约5%产自霍克斯湾(Hawke’s Bay)——位于北岛的东部海岸。

要点8:近年来,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的出口量成倍增长,从过去的30%增长到现在的75%左右。

要点9: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的酒瓶以“Stelvin”螺旋塞为特色;酿酒师们相信这种瓶塞可以给长相思葡萄酒带来更多的香气、风味,也可以让长相思葡萄酒保存得更久。

要点10:新西兰*受欢迎的两大葡萄品种是长相思和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和灰皮诺(Pinot Gris)的受欢迎度也在逐渐上升。

 

原文作者:Cathy Huyghe      文章来源:Forbes      阅读原文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获取授权请联系红酒世界网   

   电话:+86 755 2591 1104   邮箱:wine@wine-world.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