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箱“傍名牌”进口葡萄酒被查处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张婷婷通讯员林婧一)近日,福州检验检疫局在福州保税区进口食品交易市场查处了一批600箱、2700升,中文名为“嘉芙丽玛莉安干红葡萄酒”的货物。经核实,该款进口葡萄酒并非来自嘉芙丽酒庄,中文标签违反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相关规定。福州检验检疫局责令该企业更改该款葡萄酒的中文标签。日前,该企业已将该款酒改为符合规定的中文名称,并经检测合格,顺利通关。

  据了解,嘉芙丽酒庄地处法国波尔多右岸圣埃美隆产区,属于该产区一级特等酒庄B组,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老酒庄。“傍**”的进口葡萄酒法文标签中亦无嘉芙丽酒庄的意思,与嘉芙丽酒庄的关联仅为该款酒是由来自嘉芙丽酒庄的酿酒师酿造。“用酒庄名加酒款名称,极容易让相对外行的消费者误解为该酒庄的副牌酒甚至是正牌酒。”福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说,该企业通过打“擦边球”的手段,混淆本公司产品与知名产品,试图使消费者在作购买决定时产生误解,从而达到扩大销路及提高产品价格的目的。“傍**”无疑是一种不正当竞争,侵害了知名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也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对此,福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葡萄酒,尤其是**葡萄酒时应事先了解该葡萄酒的品牌名称、产区、酒庄和价格等相关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