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一季度泉州口岸进口葡萄酒增长平稳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4年1-3月,泉州口岸共检验检疫进口葡萄酒53.9万升,货值141.2万美元,其中进口量与去年同期持平,进口货值增长7.5%。

在2013年泉州进口葡萄酒大幅增长,2013年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进口葡萄酒277.5万升,货值747.6万美元,同比2012年分别增长256.3%、155.9%的前提下,2014年一季度泉州口岸进口葡萄酒增长平稳。

从泉州口岸进口葡萄酒情况看,均为酒庄原装灌装酒,以中低档次为主,大部分为餐酒。主要来自欧盟、澳大利亚、智利等5个国家和地区。

据分析,泉州葡萄酒进口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主要原因:一是市场消费潜力较大。泉州作为福建传统的进口葡萄酒消费市场之一,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消费观念不断转变,象征健康、时尚的葡萄酒越来越受到泉州人的追捧。加之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相比,在品质、口感上更具竞争力,且具有更大的利润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国外经销商加大**中国市场的力度,泉州经销商不断扩大进口规模。二是通关环境便捷。泉州口岸通关速度快,仓储费用低,使得一些原本在厦门口岸进口的进口商转从泉州口岸进口。同时,晋江陆地港正在加快进口酒类集散交易中心建设,泉州出口加工区葡萄酒交易展示中心也已建成,形成集聚效应,加快通关效率、降低仓储物流成本,并通过两大中心迅速销往全国各地。三是进口渠道多。泉州海外侨商众多,分布在欧洲、南美、澳洲等地的侨商积极与当地酒庄接触,建立便捷的合作关系,将各国的葡萄酒运回中国,并选择泉州作为入境口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