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暴利团购时代终结挤掉泡沫市场回归理性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随着进口关税的逐年降低,中国葡萄酒市场一直以15%~20%的速度增长,根据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公布的就亚太地区及**酒类市场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国已经取代法国,成为***大红酒消费国。随着“三公”消费限制、禁酒令的**,以及各地****的各式各样的禁酒规定,靠**团购的时代即将**.

  大数据

  据中国国家***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底,中国葡萄酒生产117.83万千升,同比下降14.59%;销售收入408.1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52%;利润43.81亿元,同比下降20.06%。其中规模较大的企业下降幅度更大,包括*大的4个企业在内的19个酒厂统计显示,产量比上一年度同期下降23.78%,销售量下降34.35%,销售收入下降37.8%。

  挤掉泡沫,市场回归理性

  2014年将是中国葡萄酒市场逐步回归理性的一年,原因不仅在于有国家政策的导向,更是对前几年市场非理性膨胀的合理修正。许多人都积极地认为,真正挤掉泡沫之后,会让中国的葡萄酒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和健康。

  郑州酒折扣连锁店总经理田晓明告诉记者,目前对于整个葡萄酒行业,只有少一点浮躁,接受葡萄酒**不再的现实,才能早日回归到专业、服务、高品质的路上来,为未来的良性生存发展赢得空间。

  “大家都看到进口葡萄酒有利可图,纷纷进入这块市场,导致竞争越来越激烈,而打破市场僵局*可行的办法就是掀起价格战。”河南名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表示,名庄**一直在思考怎么转变自己的运营模式,以适应消费者日趋理性的消费方式。同时打破进口红酒**传统,让进口红酒走进千家万户,来维护葡萄酒行业的整体健康发展。

  “虽然去年受到宏观政策的影响,但仍不会改变我国葡萄酒市场快速增长的势头,2014年将成为中国葡萄酒市场‘个人消费元年’。”中国白酒实战营销专家贾福春的这一观点也许代表了绝大多数葡萄酒企业对我国葡萄酒消费趋势的研判。葡萄酒的销售方式由地面战转至网络战,由产能扩张战到资本整合。葡萄酒走进千家万户的时代正在慢慢来临,进口葡萄酒的终端零售价格也逐步趋于透明,葡萄酒的**时代已经慢慢地趋于尾声。

  酒类消费已回归理性,团购模式将让位于个人消费模式。郑州贝堡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峰认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消费的发展,葡萄酒消费日益流行,企业不要着急一开始就要销量,前期主要做品牌建设与文化推广教育,让消费者真正喜爱产品。

  借电商突围,本土酒商发现新蓝海

  据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的2013《中国葡萄酒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总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市场容量约18亿升,然而其中约25%是来自进口葡萄酒。葡萄酒进口依旧保持增长态势,这势必会加大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竞争压力,冲击国内葡萄酒企业。

  “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和产业调整,电商领域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目前企业也在不断进行新通路的探索,未来将更多的产品推向大众市场。”中国白酒实战营销专家贾福春坦言。

  有观点认为,当下从厂家到商家愈演愈烈的电商冲击波,会快速成长和成熟,成为与餐饮消费、零售(商超、名烟名酒店等)、团购渠道并驾齐驱的“第四渠道”。

  但记者发现,各葡萄酒上市公司的互联网销售之路都才刚刚起步。目前,只有张裕A和莫高股份在淘宝设立了天猫官方旗舰店。此外,通葡股份在其子公司——仰慕世家公司的电商渠道正式上架销售。中葡股份还没有进军电商渠道的部署。即便是电子商务一路高歌猛进,其当下自身的发展还存在很多问题。郑州酒折扣连锁店总经理田晓明认为,从目前国内葡萄酒电商的发展来看,首先,葡萄酒电子商务面临着诚信体系缺失、监管不力的问题;其次,临时网上订购葡萄酒,不符合葡萄酒主要的饮酒场合多是随机性的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