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庄布局大产业打响产区品牌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不远的将来,吐鲁番地区将建起一座座葡萄酒庄,带领吐鲁番地区葡萄产业转型升级。据吐鲁番地区葡萄产业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黄继斌介绍,到2020年,吐鲁番地区要建成100个各具特色的葡萄酒庄,形成10个葡萄酒知名品牌和3个具有特色的葡萄酒庄集群,葡萄酒年产量达到10万千升,把吐鲁番地区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具魅力的“**葡萄·葡萄酒城”,变“葡萄之乡”为“葡萄酒之乡”。

吐鲁番地区是我国乃至世界葡萄栽培历史*久、面积*大、产量*多、质量*优的**葡萄产区之一,具有发展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得天*厚的光热资源和气候条件,加快发展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对促进农民增收、壮大工业经济、提升城市形象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黄继斌说:“吐鲁番地区的葡萄酒产业要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必须要在吐鲁番地区建立**的葡萄酒产区,在与**接轨的同时,突出地方特色,走一条特色的、长期的、稳步的发展道路。”

今年,吐鲁番地区提出打造百亿元以葡萄为**的食品和酿造产业,提出了“小酒庄、大产业”的发展规划,通过构筑葡萄酒庄集群,发展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旅游休闲及文化**于一体的葡萄文化产业,充分发挥吐鲁番地区的自然资源优势,实现吐鲁番地区葡萄酒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黄继斌说:“通过引进培养酒庄在当地发展,不仅提高葡萄酒的就地加工生产能力,改变现在吐鲁番地区葡萄作为原料输出的被动局面,还将借助酒庄和葡萄文化,开展酒庄旅游,带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

吐鲁番地区在规划中还提出葡萄酒要彰显地域特色,吐鲁番地区***的无核白葡萄也将作为原料,成为*具特色的甜型葡萄酒。黄继斌说:“从前吐鲁番地区一直追求制造干型葡萄酒,不仅品牌影响力比不上知名葡萄酒,其所需专用酿酒葡萄的种植收益也不及无核白葡萄,无法调动当地老百姓的种植积极性。今后,吐鲁番地区将改变钻研干型葡萄酒的认识,结合当地无核白葡萄特性,因地制宜开发甜型葡萄酒、冰葡萄酒、利口酒和葡萄烈性蒸馏酒等多种产品,以甜型葡萄酒作为地域特色,把吐鲁番地区建设成世界顶级甜型葡萄酒产区之一。

大量酒庄的建成以及产品的不断多元化,是否会对当地葡萄酒生产企业带来冲击?吐鲁番市驼铃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地力木热提·吾守尔认为,酒庄和产品增多,虽然会加剧市场竞争,但同时带来的是更多的发展机遇。新酒庄的建成,会促使当地老酒庄寻求转型升级,在竞争中不断提升自身经营水平,*终形成互相学习、借鉴、发展的局面,长远地看,对吐鲁番地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很有好处。同时,新酒庄的建成会在当地形成酒庄产业集群,使酒庄成为必不可少的旅游景点,吐鲁番本地酒庄更具地域特色,更多掌握当地葡萄文化,在酒庄旅游中将获得更多商机,借助旅游业**产品也将更加便利。

为了使吐鲁番地区葡萄酒更具影响力,解决小酒庄多、资金薄弱、品牌单一、影响力小等问题,吐鲁番地区还计划通过整合资源,联合有一定品牌基础和实力的小酒庄建立统一的品牌联盟,共同打造和**“吐鲁番产区品牌”,提高中小酒庄整体竞争力,还将推出统一的“产区标识”,编制行业标准,形成中小酒庄联盟,组织小酒庄共同开拓市场,抱团打响产区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