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跃升全球第二大高档葡萄酒消费国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消费者眼中,红葡萄酒是一种预示着“幸运”的美酒;也正是在这种看法的驱动下,中国现在跃升为世界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

  在为今年的**酒展(Vinexpo)准备的一份报告中,关于各国葡萄酒消费者愿意为每瓶葡萄酒所支付的平均价格这个问题上,中国大陆和香港的葡萄酒爱好者给出的答案是10美元以上——仅仅落后于美国葡萄酒消费者给出的答案。

  在**葡萄酒消费国排行中,美国****,中国第二,英国第三,排在后面的分别是法国和加拿大。

  中国大陆的葡萄酒市场的整体增长率在三位数以上,成为**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市场;2013年,中国甚至成为***大的红葡萄酒消费国。

  不过,随着中国的葡萄酒市场逐渐成熟,而且在**严打**消费的政策推动下,未来几年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增长速度估计会放缓。

  Vinexpo的总监纪尧姆·德格里斯(Guillaume Deglise)说,“我们不能强求中国市场一直以三位数的概率增长,不过我们依然希望它能持续发展下去。”

  德格里斯先生也注意到**打击**消费对葡萄酒市场的影响,“人们对新**的政策和法律有所顾忌。”

  中国成为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之后,其发展速度*近开始放缓。从2008到2012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增长了134.3%;而据预测,从2013到2017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将增长33.8%。

  不过,从2008到2012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额飙升430%。并且据预测,到2017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将继续增长60%,达到4600万箱,价值1830亿美元/年。

  2013年,中国超越法国成为***大的红葡萄酒消费国,达到1.55亿箱(9升/箱)。于此同时,法国的红葡萄酒消费量为1.5亿箱,意大利为141亿箱。

  据预测,在未来几年,至少到2017年之前,中国将继续保持*大红葡萄酒消费国的席位。2017年,中国预计将消费2.07亿箱红葡萄酒。中国人饮用的葡萄酒中,约90%为红葡萄酒。

  德格里斯说,红葡萄酒比其他葡萄酒更健康,而且它的颜色代表着“好运”,对促进红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非常有帮助。不过,随着中国人的口感发生改变,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变化,人们可能慢慢开始对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感兴趣。

  “在葡萄酒消费模式上,现在的中国有点像20年前的日本。20年前日本人只对红葡萄酒感兴趣,不过随着市场逐渐成熟,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起泡酒逐渐占据了可观的地位。”

  据预测,在香港,市场对价位在5-10美元的葡萄酒的需求将比那些价位在10美元以上的稍微增长得快一些,不过市场对价位在5美元以下的葡萄酒的需求将下降29%。

  香港的传统葡萄酒进口国为法国和澳大利亚,不过从2008到2012年,香港消费的葡萄酒中,意大利葡萄酒增长了132%,美国葡萄酒增长了79.5%,西班牙葡萄酒增长了5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