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冰酒逆袭2014中国高端葡萄酒市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届加拿大葡萄酒国家组团登场2014成都第90届全国糖酒会

3月28日,中国成都迎来了有着“****大会”美誉之称的全国糖酒会第90届的华彩开幕。一年一度的全国春季糖酒会见证着中国酒类流通的市场变迁,进口**葡萄酒连同****品在近年来**狠刹三公消费的大环境下被拉下了神坛,然而作为公认的**葡萄酒中的**产品——加拿大冰酒却对中国市场的出口保持着稳定的增长。

图为加拿大驻重庆总***总领事欧阳飞(Philippe Rheault)先生在活动现场致辞

加拿大冰酒对华逆市稳增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3年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额为15.6亿美元,同比2012 略有下降。而加拿大向中国市场的酒出口量同比递增42%,其中冰酒出口量递增达19%。从2012年至今,中国已持续成为加拿大冰酒出口的**大国。在**葡萄酒销售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下,为何加拿大葡萄酒厂商却在今年呈现不寻常的逆袭呢?据本次活动的组织方中国加拿大葡萄酒进口商协会负责人戈先生介绍,加拿大冰酒已经以其甘醇细腻的口感,*特的酿造方式和严格的VQA质量**受到广大爱酒人士的亲睐。而根据今年糖酒会参会企业的反馈,由于市场对于白酒需求的下滑,更多的经销商在会期另外寻求产品,而冰酒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014年,在中国加拿大葡萄酒进口商协会的统一组织,加拿大**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以及新斯科舍省的11家酒庄近300款加拿大冰酒和葡萄酒来华参展,成都全国糖酒会2号馆加拿大国家展区汇集了LuluIsland,Strewn,Pillitteri, Magnotta,Stoney Ridge等国人熟知的加拿大知名品牌。据了解本次活动开创了加拿大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推广规模之最——参展酒庄最多,参展产品最多,并*次以国家组团形式出现在中国市场。

参展酒款展示

如何识别冰酒真假?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冰酒在中国的风靡,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假冰酒泛滥。那么如何简单从包装上识别加拿大冰酒真假呢?*先,源自加拿大主要冰酒产区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原瓶进口冰酒都会印有”VQA”的认证标识。VQA(酒商质量联盟)对被认定的冰酒的葡萄品种、葡萄种植园、葡萄来源、采收标准、生产要求以及成品质量认定都有严苛的标准,以保证所产冰酒的品质。其次,主体酒标上会标注有“Icewine”的字符,需要注意的是这七个字母必须是连在一起的,如果分开写成“Ice Wine”的酒一般是采用人工冷冻葡萄方法酿造的,和自然冰冻的葡萄在糖份和风味上差异极大。最后,主体酒标上一般还有生产商名号、葡萄品种、年份、容量、酒精度、产地等信息。正宗的加拿大冰酒一定是用100%的葡萄酿制的,如果原料成份中含有其他的水果或物质则一定是假酒。

若需要进一步了解加拿大VQA会员酒庄信息,可登陆加拿大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酒商质量联盟的官方网站:www.vqaontario.com以及www.bcvqa.ca分别查询该省VQA冰酒酒庄。另外也可以通过加拿大驻中国使领馆获取VQA酒庄手册。欢迎通过微信关注中国加拿大葡萄酒进口商协会官方微信服务号“加中太和”了解加拿大葡萄酒产品和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