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类流通协会2014年第一次理事会在蓉举行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3月26日,由呈辉集团控股的“天津**酒饮中心”联手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在成都中国酒城隆重举办的“中国酒业**发展高峰**”,邀请到了国内外酒饮机构**、行业**、商业*头,以及媒体上百人,大家齐聚一堂,共谋行业发展的创新之路。

会议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刘员主持,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先做了《中国酒类流通协会2013年总结及2014年工作报告》,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和上海酒业协会荣誉会长卢荣华等协会**相继致辞,随后刘员***又对2013年酒业发展状况进行了发布和分析,通过详尽的数据给与会嘉宾以市场指导参考。*后,刘员***宣读了授予天津**酒饮中心等单位副会长单位的决定,并由王新国会长向呈辉集团董事长陈辉等副会长单位负责人授牌。

刘员***向记者介绍介绍,此次授予的三个副会长单位,尤其是呈辉投资控股的天津**酒饮中心,是目前国内酒类行业唯一的一家集商品展示、电子交易、教育培训、酒饮体验等为一体的功能性综合交流平台,并且以酒饮产业的文化表现形式,以现代金融网络手段与传统展示及物流平台结合,打造酒饮集散新平台,这在国内是绝无仅有的。刘员希望这样的新平台能给白酒流通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启发,新的经验,更希望这样的企业做成酒类流通标杆企业,引领行业未来的发展。

在之后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进口酒专业委员副会长吴勇主持的“中国酒业**发展高峰**”上,国内外行业精英共同探讨如何应对行业调整期酒类销售困境,线上对线下的冲击以及经销企业的转型升级等行业目前关心的问题。1919酒类连锁董事长杨陵江认为,目前酒业连锁业态是很发达的,效率是很高效的。另外,互联网确实改变了生活,改变了行业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开放性平台,他提出疑问,难道这个平台只能用于卖酒吗?让与会者深思。法国名庄协会主席弗莱德高奈提出,中国酒饮市场有很大空间,以葡萄酒为例,中国人均消费水平很低,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对于中国酒如何走出去,他则认为教育和旅游两个有效的途径,以开放式的旅游增加与消费者的接触,以产品知识教育的方式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逸香教育CEO文含则认为,对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教育不可放松,当消费者对酒类专业术语朗朗上口的时候,消费自然也就不在话下了。而中国酒要走向**,教育与模式创新必不可少。上海**葡萄酒交易中心总裁顾光则结合天津**酒饮中心的金融业务和与会者分享了酒类金融的发展。香港酒类商会会长何耀康表示,在进口酒的消费上,香港平均水平要高些,这些与消费者教育其实是分不开的,因为很多人都有英文基础,对进口酒了解多,消费量就高些。国产酒要走出来,消费教育要先行。

本次会议为探索中的酒类流通行业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思路,对探寻行业的正确发展方向迈出了一大步。*后,**在“求新、求变及联合起来发展”的呼声中,在与会者意犹未尽的表情中圆满结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