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欧举行第五轮EPA谈判日方拟让步葡萄酒关税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悉,日本与欧盟3月31日开始在东京进行第五轮经济合作协定(EPA)会谈。日方表示7年以内逐步撤销欧盟产葡萄酒关税。 

双方自2013年4月开始EPA谈判,欧盟一直要求日本尽早撤销葡萄酒关税,日本则要求欧盟立即撤销汽车和家电产品的关税。目前双方正在协商,准备互相交换希望对方让步的关税目录。 

除了葡萄酒以外,欧盟还要求日本放开奶酪和*腿肠等加工食品的进口市场,日方表示难以接受,并提出代替方案,即阶段性撤销目前以每升125日元或15%进行征收的葡萄酒关税。而针对日方开放汽车市场的要求,欧盟内部反对的声音高涨。 

目前,自双方开始EPA谈判已整一年,欧盟态度强硬,拟在今年4月对是否继续进行日欧EPA谈判进行内部讨论。日本**相关人士表示,希望此轮会谈在4月4日结束之前能够有所进展,尽可能取得一些谈判成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