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将成为中国饭局上必备饮品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在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公布2013~2014上半年财务业绩后,保乐力加CEO皮埃尔•彭杰培(Pierre Pringuet)在伦敦表示,相比中国白酒,葡萄酒是一项更长远的投资

“尽管中国白酒与外资企业走得很近,但是相反,葡萄酒是个更加开放和快速发展的行业。”自中国**限制“三公消费”以来,中国**白酒企业一直处于“水深*热”之中。彭杰培认为,葡萄酒是一个快速上升的行业,葡萄酒也将成为中国饭局上必不可少的饮品。

保乐力加旗下的杰卡斯(Jacob's Creek)就是中国市场上非常**的葡萄酒品牌。在亚洲,保乐力加每升葡萄的利润是欧洲、中东和非洲的4倍。

说到在中国投资建厂方面,彭杰培表示,保乐力加在中国宁夏投资建厂已有5年时间。保乐力加在宁夏投资的酒庄规模相对较小,主要是依靠合同种植农提供酿酒葡萄,酒庄每年*多可对1万吨葡萄进行加工酿酒。酒庄酿制的葡萄酒为贺兰山系列葡萄酒,包括赤霞珠和霞多丽葡萄酒。

“我们不能大步向前,必须小心谨慎,如果一切运转正常的话,我们才会考虑扩大规模。” 彭杰培说道。

前不久,保乐力加发布了财务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马爹利干邑(Martell Cognac)2013年下半年的净销售额下跌了7%。“中国酒类市场面临的挑战还将继续影响我们接下来的财务业绩,不过我们依旧不会改变对未来的预测——将来中国会成为保乐力加更大的消费市场。”

彭杰培表示,保乐力加眼下正在中国葡萄酒领域寻找收购机会,希望凭借这块业务来分享中国中产阶层兴起以及快速城镇化所带来的好处。

中国兴起的红葡萄酒风影响到了世界葡萄酒市场。据**葡萄酒和烈酒研究所IWSR的*新资料显示,2013年中国超越法国和意大利成为****大红葡萄酒消费国,从2007年至2013年,中国的红葡萄酒消费量增长了两倍。

中国的饮酒人士向来认为,红葡萄酒有利于健康,且红色被视为吉祥色彩,可带来好运。近年来,在中国的商务宴请中,红葡萄酒逐渐取代白酒越来越受到欢迎。根据近期的研究,中国消费的红葡萄酒绝大多数都为本国生产。

保乐力加集团是由法国两家*大的酒类公司——保乐公司和力加公司于1975年合并而成,目前是世界三大烈酒和葡萄酒集团之一。保乐力加集团总部设立在法国,在**拥有72家生产企业,1.8万余名员工,今年**财季销售额已达到665万欧元,是一家在世界上具有强势地位的酒业*头。

彭杰培在**酒类市场上颇具话语权,去年***知名的葡萄酒杂志之一——《醇鉴》评选出了“2013年葡萄酒界50大*具权力人物”,彭杰培位列榜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