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成都保税区进口酒中心的尴尬(1)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成都高新综保区双流园区(下称“双流综保区”)的进口酒食品展销中心(下称“展销中心”)到目前为止,已经投运了近3个月。

据某大众媒体报道,该卖场将依托综保区的功能,向市民输出质优价廉的进口商品,这里的商品价格比商场里的价格便宜20%至30%。这个号称平价的展销中心,是否真如此有吸引力呢?

日前,记者决定前往该卖场一探究竟。

冷清的卖场

在记者前往双流综保区的路上,还有几公里的距离,便能看见综保区的路牌下,同时印有“进口酒食品展销中心”的字样。走到综保区大门口,两旁的路口也有宣传广告,就连草坪中间也插着指路牌,标示十分清晰。

展销中心位于保税区物流大厦5、6楼。记者发现,入驻展销中心的6家进口商,实际上均相互*立,整个卖场类似于写字楼的形式,与超市的业态极不一样。当前,这6家进口商占据5楼整层,已分别有4家开业,还有2家正在装修和摆货。而6楼则空空荡荡,尚无企业入驻。

记者在卖场连续走访了两天发现消费者可谓****。

据入驻企业金考拉**贸易有限公司(下称“金考拉”)的销售人员介绍,这里每天平均接待20人左右,平时和周末都一样。而问到另一家重庆康爵贸易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康爵)的导购时,导购更是直接反问记者:“你看这儿像不像常有人来的样子?”

据厦门优传供应链有限公司(下称“优传酒业”)成都双流综保区优传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向记者介绍,到他们的展厅来买酒的终端客户,以企事业单位与附近华阳镇**小区的业主为主,成都市过来消费的客户少之又少。

卖场如此冷清,记者认为与综保区所处位置有关。综保区位于双流县公兴街道的农村,这里除了综保区两栋大楼外,周围皆为农田和公路。这里距成都市中心天府广场27公里,从成都市中心乘公交车到展销中心,全程不拥堵的情况下需2小时50分钟;自驾取道京昆高速需半小时,但高速公路全路段收费。作为普通消费者而言,若将前往展销中心所耗费的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计算在内,远不如选择一家成都市内的卖场靠谱。

入驻酒企的烦恼

陈华告诉记者,开业以来,他们终端销售额*高的**达到15万元人民币,*差的**为2万元。但陈华同时也指出,优传酒业在这里设点,主要目的还是做经销商的生意,如果只做终端客户,肯定无法维持。

而厦门欧颂酒业有限公司(下称“欧颂酒业”)和金考拉的人员也表示,他们主要针对的还是经销商。

不过,这些企业显然从未放弃过终端消费。为了拉动终端客户群的消费,欧颂酒业索性推出买一件赠两件的活动,通过这种大宗购买的形式,商品可达到3折的折扣。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形式可让终端客户拿到与经销商相同的低价。

而优传酒业则更是买单瓶也可省现。陈华向记者展示了一瓶出产自法国波尔多的法定产区葡萄酒,通过折扣仅售60元一瓶。陈华表示:这些低价酒都是他们的尾货,专门用于让利消费者,不会卖给经销商。在年前,他们曾经将一批法定产区葡萄酒以10元人民币/瓶的单价进行过甩卖。

欧颂酒业成都高新综保区的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卖场位于保税区,他们接触到的大多数客户都误以为来这里买的是免税品。但事实上,展销中心的葡萄酒之所以“平价”,是由于这里的葡萄酒进口商开店直接面向终端,压缩了传统渠道中间环节应有的成本和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