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兰:技术壁垒才能让企业于竞争中不败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3月18日,“***创、**金奖-宁夏红传杞干红品类标准发布盛典”在北京举行,宁夏**自*区知识产权局综合管理处处长李凤兰在会上表示,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宁夏**自*区*具知名度的企业之一。很多的国内国外朋友都是通过宁夏红认识、了解了宁夏,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宁夏红是宁夏一张响当当红彤彤的名片。

宁夏红的创新路

宁夏**自*区知识产权局自这个企业创立之初,就与他结下了不解之缘。说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宁夏红的掌门人,宁夏红集团董事长张金山先生,在他前瞻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引领下,2000年,宁夏红集团设立了知识产权办公室,成为宁夏*家设立知识产权专职管理部门的企业。知识产权办公室由是由集团董事长张金山先生直接领导开展工作的。这在十几年前连知识产权这个名词都少有人听说的西部宁夏,是十份难能可贵的。2002年,宁夏红集团被自*区知识产权局确定为专利试点企业和知名品牌保护企业,在自*区知识产权局的帮助和指导下,建立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有机的知识产权管理机制。

“截至目前,宁夏红集团依然是宁夏**自*区商标、专利申请持有率*高的企业,集团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在宁夏企事业单位中遥遥领先。宁夏红集团在知识产权发展水平上的一日千里越来越多的吸引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目光,2003年“宁夏红”包装盒外观设计专利荣获“2003年度中国专利优秀奖”;2004年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企事业专利试点单位”;枸杞酒的生产方法经专家评审为《第二届全国杰出专利工程技术评审》先进集体,董事长张金山先生也被评为先进个人, 2007年3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协同宁夏**知识产权局在宁夏红集团在进行了知识产权在线访谈活动。2007年4月,宁夏红集团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2013年,更名为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李凤兰谈到。

可以这么说,宁夏红知识产权道路上每一步成长偶离不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区局的关注与支持,宁夏红每一次专利技术创新,每一次品牌调整升级,每一次专利维权,知识产权局都参与其中。2008年,第十届中国专利金奖揭晓,宁夏红集团的发明专利:枸杞酒的生产方法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颁发的“中国专利奖金奖”;这是迄今为止十五届中国专利金奖以来,唯一获此殊荣的酒类企业,这一奖项的获得,于宁夏来讲,是石破天惊的大事,它极大地填补了宁夏**自*区在科技发明领域的空白,截至目前为止,宁夏红依然是宁夏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企业。

诚如主持参与了中国专利金奖评审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先生和国家专利局医药生物发明审查部部长张清奎先生的点评:“历届中国专利金奖的评选皆瞩目于科技机械物理技术的发明创造,唯有宁夏红枸杞酒的生产方法,他翻开了传统酒文化的新篇章,这一发明专利的制作工艺具有独到之处,技术构思巧妙,在对原料的选用和处理上实现了对传统工艺的新突破,尤其是大胆尝试了对枸杞鲜果压榨发酵和其他有益成分的配伍。它打破了枸杞传统的消费局限,他将将枸杞鲜果提升为健康、时尚的饮品,打破了白酒、啤酒葡萄酒三分天下的传统格局,开创了枸杞消费的新时代和枸杞产业的新局面,是一项科学技术的创新,更是中国酒行业发展的重大突破,他使中国酒类又添一新族,是对人类健康做出的贡献,他在中国酒行业内的地位举足轻重。“

枸杞深加工企业崛起

以枸杞酒生产新技术为依托,在宁夏红集团的带动下,一批枸杞深加工企业的快速崛起,开创了一个新的市场空间,培育了全国枸杞市场的消费群体,提升了产业能力,将枸杞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将产业优势转变为品牌优势和经济优势。

可以这样说,宁夏红枸杞酒的问世是枸杞产业发展中的一次重大革命,枸杞酒的生产方法,他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宁夏红集团通过发挥产业龙头的作用,始终把企业的发展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及优化、农民的增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紧紧的捆在一起,通过打造枸杞产业链,把农户的枸杞种植园变成宁夏红的第一车间。宁夏红发挥龙头作用的带动作用,把农民连接在枸杞产业链上,通过宁夏红这个品牌将农民的每一粒枸杞连接每一个消费者,让农民在田间地头就可以感受市场带来收益和快乐。

宁夏红利用品牌优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带动枸杞产业持续发展,在宁夏红品牌效应下,一方面打造了宁夏红品牌,另一方面宣传了宁夏,宣传了宁夏的枸杞产业,*重要的是通过大投入培植了产业,培育了枸杞的消费群体,让更多人的眼球关注枸杞,喝枸杞酒、喝枸杞饮料、泡茶、煲汤、入药等,通过枸杞产业链的打造,消费市场迅速扩大,枸杞的消费量每年以30%的增长率增加。

在宁夏红的带动下,枸杞价格的不断增长,极大的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实现了公司和农户双赢。农民种枸杞每亩收入可达10000元以上,在枸杞收获季节,不但解决了宁夏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周边地区的农民都到宁夏摘枸杞,整体带动枸杞种植农民每年直接增加收入达到60多亿元,宁夏红直接的推动了宁夏及全国枸杞产业的发展。

更多阅读:宁夏红传杞*创枸杞酿造干红品类发布会

王琦:产业转型期企业要知道市场和消费者在哪里

马绍平:质量是企业唯一竞争力

陈建华:做强宁夏枸杞产业 宁夏红要先行

宁夏红传杞干红品类标准在京发布

吕咸逊:宁夏红做葡萄酒 市场前景更宽阔

宁夏红张金山:保健养生酒市场有望迅速扩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