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华:做强宁夏枸杞产业宁夏红要先行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3月18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指导,宁夏**自*区卫生厅、宁夏**自*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宁夏**自*区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新食品杂志社联合承办的“***创、**金奖-宁夏红传杞干红品类标准发布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

宁夏**自*区中宁县县委书记陈建华谈到,对于宁夏,很多人知道,但不一定熟悉,可是说起中宁枸杞,我想在座每一位都耳熟能详。全国的枸杞产区有六个,包括新疆、青海、甘肃、河北、宁夏、内蒙都有,但是宁夏枸杞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占了全国总量的50%以上,这也是为什么全国许多消费者提到枸杞都知道宁夏产的好的原因。“天下枸杞出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

近年来,在产业政策的扶持下,全区枸杞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品质稳步提升,销量和产值大幅增加,特别是中宁作为宁夏枸杞的核心产区,因枸杞而得福,区域经济不断发展。尤其是在宁夏红这一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宁夏枸杞酿造的果酒在全国范围内都有极高的知名度,并且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并通过了“绿色食品A级认证”。

更多阅读:宁夏红传杞*创枸杞酿造干红品类发布会

王琦:产业转型期企业要知道市场和消费者在哪里

马绍平:质量是企业唯一竞争力

李凤兰:技术壁垒才能让企业于竞争中不败

宁夏红传杞干红品类标准在京发布

吕咸逊:宁夏红做葡萄酒 市场前景更宽阔

宁夏红张金山:保健养生酒市场有望迅速扩容

不过我们也注意到,宁夏的枸杞产业还存在着产区资源优势不够明显、优新品种培育不够迅速、品牌保护体系不够完善、市场流通网络不够健全等问题。陈建华说:“所以2013年的11月,宁夏**自*区政府下发了《关于发展壮大枸杞产业若干意见的通知》,就是要以枸杞产业现代化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枸杞产业发展布局,加快推进枸杞产业科技创新与应用,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强枸杞市场流通网络建设,全面提升枸杞产业的良种化、标准化、专业化、组织化水平,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枸杞产业品牌。”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枸杞作为中宁特色优势产业,区政府也一直在考虑,如何在发展壮大枸杞产业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实现农村的现代化建设。

现在自*区政府采取“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合作组织+积植大户”的方式,构建“五位一体”的枸杞产业研发、示范、转化推广链,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模式探索,构建完整、成熟的枸杞产业链,以枸杞产业为核心,发挥宁夏特色农业优势的同时,让农民增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陈建华表示,发展枸杞产业,离不开对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只有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了,整个产业才能发展壮大。宁夏红作为宁夏重要的枸杞产业龙头企业,始终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在过去十多年里,宁夏红人靠着宁夏枸杞这一特色资源找到了发展的灵感与思路,推出了具有白酒的豪爽、葡萄酒的时尚、保健酒的价值与一身的宁夏红果酒,并凭借其独特的营销方式和理念让宁夏红走出了宁夏,走向了全国。

现在,宁夏红又自主创新了枸杞鲜汁低温发酵技术,获得了自主知识产权,*创了枸杞酿造干红这一全新品类,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有着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和品类创新优势,有着健康理念、时尚理念、理性饮酒理念的宁夏红,在整个酒类产业深度调整的时候,能够走出一条自主创新、品牌带动品类、品类提升品牌的全新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