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无醇葡萄酒(1)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文/mayday

早在几年前,无醇葡萄酒就已经进入我们的视野,但一直处于边缘化的状态。

近段时间,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不论是酒商还是消费者,对无醇葡萄酒的关注度在逐渐升温,部分消费者甚至把它作为节日送礼的选择。

当前整个行业处于低迷已是不争的事实,在这种环境下大力**无醇葡萄酒时机对吗?无醇葡萄酒应该怎样做营销?无醇葡萄酒的市场前景是否乐观?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行业人士。

混淆的“无醇”

无醇葡萄酒一直在业界存在争议。过去几年,无醇葡萄酒就因主打“无醇”概念但又含有低于0.5%的酒精含量而饱受争议。

福建泉州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经销商告诉记者,“2011年底我开始做无醇葡萄酒但做不起来,国人对它的理解很不一样,不知道无醇葡萄酒是什么。”

长沙金域酒窖总经理黄雷认为:“目前市场对无醇葡萄酒的概念有些混淆,它更应该叫气泡葡萄汁,而不是酒,‘无醇’怎么能是酒。如果把它当成酒的思路来做,肯定没有销路,它是给酒桌上那些不能喝酒的女人、小孩、老年人喝的。但比起一般的果汁,它的保质期可以做到24个月,无醇葡萄酒的卖点在气泡,可以满足消费者‘开’的感觉,特别是夏天,冰镇一下口感会更加好,它是葡萄汁,不能和酒划等号。”黄雷强调把无醇葡萄酒定位成酒是错误的。

但一些酒商并不赞同这样的观点。

成都圣加美图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轶则认为,“不能把无醇葡萄酒定位成葡萄汁,无醇是经过两次工艺酿造发酵而成的,而葡萄汁是直接压榨,在工艺上**是质的区别。”

北京东方仕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韦东也认为:“无醇葡萄酒也是讲究产区和工艺的,它是属于葡萄酒的范畴。”

饱受争议的无醇葡萄酒

如何打开“无醇”市场?

无醇葡萄酒的口感普遍偏甜,对于经常喝酒的消费者尤其是男性消费者而言并不是很好的选择。那到底应该怎样做才能打开无醇葡萄酒的市场?

定价亲民

广西中天领御酒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叶选忠透露:“我们自己就是生产无醇葡萄酒的厂家,我们的零度无醇葡萄酒产品的零售价格在十几元到六十几元,都是很亲民的价格。主要走家庭消费、企业年会、商务宴请、**会议和婚宴等。在广西的本土市场卖得非常不错。”

锁定目标客户群

韦东告诉记者:“无醇葡萄酒是属于个性化的产品,*重要的是要找准目标客户群。无醇的口感偏女性一点,那就锁定目标客户群,可以在女性频道和一些女性社交圈进行**。无醇葡萄酒还是要培育消费者,只有在小众市场做到小而精,像我们做的澳洲无醇葡萄酒品牌伊甸威尔在2012年的时候,遇到演员王志文的酒驾事件,刚好遇到这个点做了一系列营销**,效果非常好。无醇葡萄酒的销售还是需要借助一些‘阶梯’。”

“我们现在做的是法国无醇葡萄酒碧爵,目前就是要把它引入一些空白的渠道,比如和蛋糕店、点心店合作。一些小孩子喜欢喝可乐,但这不是很健康,而无醇葡萄酒相对来说是有益的。因此,目前我们在和美国迪士尼进行版权合作,与卡通人物做一些合作,在中国大陆地区范围内做无醇葡萄酒的**,小孩子过生日,包括老人、女性都可以喝无醇的。”张轶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